ET大法好

【ET】养猫记(1)

     瑟兰迪尔注意到这幢居民楼里似乎搬来了新住户,一个高瘦的黑发年轻人。

     据小区里最八卦的猫加里安说,这位新来的住客叫埃尔隆德,是中土大学史上最年轻的副教授,搬来这里只是为了上班方便,毕竟从这个小区到中土大学,只需要步行十五分钟,非常快捷。

     “听说他之前是住在林谷区的。”

     “那里不是著名的富人区吗?难怪这里的大妈们一个个都热心地想把自己女儿介绍给他呢!”

     “还是高级知识分子,肯定受欢迎,别说人类,就是我们猫也喜欢聪明的。”

     …………

     瑟兰迪尔无聊地甩了甩尾巴,一边悠闲地晒着太阳,一边忍不住竖起了耳朵。

     作为这个小区这群流浪猫统治者的瑟兰迪尔,拥有一身油光水滑的淡黄色长毛,和惹人喜欢的海蓝色双眸,在小区住户里的人气非常高,却又因为太过于高冷,导致许多想抱住蹂躏一番的小姑娘们愿望落空。

     11号楼旁边有一个废弃的小车库,堆积了一些无人认领的杂物,这里渐渐地成为了流浪猫们的蹲踞点,是一个理想的遮风避雨的最佳场所,一些爱猫的居民们也时不时会送来可口的食物和温暖的垫子。

     大家的日子都过得挺滋润,唯一让猫们不顺心的,就是22号楼8层某个住户养的大黑狗了,这个家伙总是用不怀好意的目光盯着来来往往的猫们,去年陶瑞尔还被它咬伤过后腿,要不是瑟兰迪尔带着几只强壮的公猫冲了上去,后果不堪设想。从此,大家都很自觉地远离22号楼,以免遇到危险。

     下课回来的埃尔隆德很快就注意到了楼下的这一群猫,还有鹤立鸡群般存在的瑟兰迪尔。

     阳光下的瑟兰迪尔仿佛在发着光,埃尔隆德鬼使神差地就走了上去,伸出手,试图揉揉瑟兰迪尔那毛绒绒的脑袋。

     正趴在一个旧藤椅上打盹晒太阳的瑟兰迪尔,不知道为何没有像往常那样躲开,而是微微抬了一下头,让愚蠢的人类轻轻触碰了一下自己高贵的脑袋。

     可能是埃尔隆德看起来太人畜无害了,而且,虽然自己是这里的老大,但是也是需要吃饭的!这个家伙,应该挺有钱的……

     瑟兰迪尔无视周围众猫诧异的目光,内心为自己诡异的行为辩解道。

     加里安凑了上来,看着埃尔隆德离开的背影,神秘兮兮地问道:“老大你今天很不对劲啊,是不是想跟人家回家啊?”

     瑟兰迪尔用自己的爪子狠狠地拍了下加里安又肥又圆的橘脸,跑了。

     回到家的埃尔隆德望了望窗外一溜烟窜过的瑟兰迪尔,打开手机,订了一整箱猫罐头,想了想,又很没出息得打算下楼撸猫,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下午的阳光暖洋洋的,大家也各自慵懒地找个舒服的地方睡午觉,谁也没想到,刚刚失业在家,百无聊赖的阿佐格居然带着大黑狗出来散步了。

      身长快接近1米的大黑狗偏偏有个极其不配的名字——团团,据阿佐格说这叫“反差萌”,瑟兰迪尔表示很恶心,当然团团的内心也是极其鄙视这个很没有气势的名字的,有苦不能言的团团只能把气撒在小区里其他的小狗和猫身上,凭借着体型优势迅速成为小区一霸。

     加里安的小儿子,是一只不足月的小橘猫,步履蹒跚得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凑在一起打闹,又被一只飞过的蝴蝶吸引了注意力,丝毫没在意自己已经走出了大猫们的保护范围。

     正走到不远处的团团眼瞅着机会来了,狂叫着就冲了上去,却被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瑟兰迪尔挡住,一狗一猫互相对峙,分毫不让,瑟兰迪尔拱起腰,尾巴的毛炸开,嘴里也不断发出威胁的叫声,阿佐格也不来制止,反而是拿起手机准备录视频。

     眼看着气氛越来越紧张,却被一个不速之客打断了。

     埃尔隆德抱起瑟兰迪尔和小橘猫,不赞成地看了一眼阿佐格,转身打算就走,不甘心的团团却一个飞扑,在阿佐格诧异的制止声中,扑向埃尔隆德。丝毫没有料到黑狗会突袭的埃尔隆德一个不慎,因为瑟兰迪尔体重的问题和保护幼猫的本能,埃尔隆德下意识地选择优先保护小橘猫,瑟兰迪尔又挣扎着想下地,于是正好被飞蹿而来的团团一口咬住了前腿。

     “喵!!!”

     凄厉的猫叫响彻半个小区,瑟兰迪尔发誓,在它短短的1年不到的喵生里,从来没有这么吃亏过。

     都怪埃尔隆德!

Tbc

 

     无聊时的脑洞小段篇,大概还是会有后续……吧……emmm

     下章大王喵就应该去领主家养伤咯

     大王猫是做一辈子猫还是会变人,还木有想好_(:з」∠)_

      


评论(23)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