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AL】知乎体·深陷传销组织是怎样一种体验?

    如题,上个月我男友找工作,说是金矿公司,日薪千元,结果被骗进传销组织关了快一个月,期间基本联络不到,一番斗智斗勇才逃了出来,回来瘦了六七斤,问他什么情况也不肯多说,我知道他这人自尊心特别重,大概是觉得没挣到钱还损失了不少太丢人,我也不清楚这一个月他遭受了什么,有谁有类似经历的可以给我说说吗?我也好安慰开解他。

    多谢大家帮忙!

 


86个回答

 

ID 密林之光

15784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首先声明一点,我并不是深陷传销组织,而是主动去卧底的。

    作为一个准金融行业的人,我一贯坚持只有自己亲身深入体验,才能接触到最真实的东西。所以,为了我的毕业论文可以完美完成,去年八月,在网上某些创业群里蛰伏多日的我,接受了某“网友”的邀约,花大力气说服了男友,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之后,买了张火车票就去了魔多。

    作为中洲大陆的法外之地,魔多可以说是各种传销组织的集中地。

    和大家科普一下,传销分北派和南派,北派控制人身自由,而且打人,南派纯洗脑,当时我加入的是某个北派组织。

    我在火车站见到了那个所谓“网友”,一个一脸精干的中年男子,带着他的两个朋友来接我,七拐八拐地就开进了一个偏远的破旧小区。

    我手机里是提前装了窃听和定位设备的,只不过也是知道他们的套路,以打电话/听音乐/打游戏等为由,借机骗走你的手机,之后便不再归还,除非必要的联络(会监控你)。

    我很老实地把手机给了他们,一般流程是第一天先休整,带着你各种地方玩,尤其是高档的购物中心,你达到刺激你渴望发财的目的。(当然我内心是呵呵的,这点便宜货我才看不上眼,我男友随便一个礼物都比这些贵两个0)。

    第二天开始就带着你各处拜访人,给你洗脑。以七天为一个周期,层层渐进,很有讲究,当然,很多新人是不信的,有些第二天就闹着要走。

     别看人家是违法组织,但是内部的规矩比学校还要严格,早上雷打不动六点起床,晚上十点熄灯,白天就是上课开会,上课分正班和副班,正班给你洗脑,副班教你骗人,这些比较专业和复杂以后再详细说。

    我的目标是尽快获得我所在“家庭”的头目的信任,所以一直表现得很激进,投了不少钱进去(男友给我的经费,这事不敢让我爸知道),还通过了培训与层层考核成了讲师,也亲自参与过“邀约”,对象是我男友。那些人还套问了我关于我男友的很多信息,特意开会研究了好久怎么对付他,毕竟是条大鱼。

    看题主的描述,题主的男朋友十有八九也是进了某个北派,瘦这么多,一方面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每天轮番轰炸般的洗脑,身心俱疲;一方面无论做什么都有人密切监视,有可疑行为就会挨打挨饿,十分不好受,我同屋就有一个男孩试图逃跑被抓了回来,打得那叫一个惨;还有一方面是不断逼你交钱,再让你去骗别人发展下线,内心自然很受煎熬;最后一方面,你男友天天一日三餐都是土豆白菜萝卜黄瓜,不瘦才奇怪了。

    我个人的建议是,你这段时间多给你男友补补,待在里面的日子不好受,再加上又是一个自尊心强的,其他就不用多问了,越问越糟,不如带他吃吃喝喝玩玩散散心,这段日子就算过去了,实在不行,就去看心理医生。

    先说这么多,还有很多具体的东西我没写,感兴趣的话以后我可以单独回答,有家人朋友遇到麻烦的,也可以私信询问我。

 

…………………………………………………

 

    看到很多人评论,问我最后是怎么逃出来的,一是我手机有定位,我男友时刻监控,后来我才知道,没几天他就担心得不行,自己也来了魔多,在同小区买了套房子,带着几个保镖日夜监视。

    我当时和他约定的是一旦我以任何理由联络他,就是要离开的时候,魔多jc不作为,形同虚设,幸好我男友家里也算有点实力,又叫了些人把窝点直接一窝端了,那些人都是特种兵退役出身,心黑手黑的,把几个头目揍了一顿,估计肋骨断了几根吧,然后我就跟着我男友坐私人飞机回来了。

    可以说整个过程有惊无险。

    最后,我男友把我数落了一顿,说以后不准让我以身犯险了,我待了两三个月吧,他说他每天都担心得睡不着觉,着急得头发都掉了一半。


…………………………………………………


    居然还有人问我和男票签的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拒绝回答!

 

转载声明:

     本答案禁止任何形式的未经授权转载,任何公众号及营销号转载者,均视为同意以500元/字为标准支付稿费。本声明具有法律效力。

 

 

ID 一片绿叶

7523人赞同了该回答

    楼上是卧底,我是去救人的。

    我一个傻逼哥们,个子不高,脑容量还小,莫名其妙被骗了进去,不仅被彻底洗脑,还试图拉我下水。

    看楼上的分析,应该也是北派吧,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对劲了,这货药丸,张口闭口就是带我一起发财。

    我不能看着我好朋友就这么深陷泥潭败光家底啊!

    当时就拉着我男票,假装答应了他,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就去了。

    在摩瑞亚的一个小区里,属于城市边缘,三不管地带,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

    当时的策略和楼上差不多,我先进去,我男票是接应的,远远地跟在我们的车子后面。

    我哥们,一个平日里五大三粗的汉子,此时两眼发着精光,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某种疯狂的执念,当时冷汗就下来了,这货应该还有救吧。我也知道有些人被救出来后,还有自个儿偷偷再跑回去的。

    所幸我哥们待的那个窝点人不算很多,还大部分是女性,头目也是个女的,有两个肌肉男,算是看家护院的,听里面一个小姑娘偷偷说,这家管得不严,跑了好几个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里面莫名受女性欢迎和信任,这小姑娘也是个想跑的)。

    一样的套路,被我哥们拉着洗脑了几天,脑子发胀,啃了好多天土豆,实在受不了了,饿得慌,真不知道他好好一个名牌大学的学生怎么变得这么傻兮兮的。

    半夜借着上厕所的机会,摸到手机给我男票发信息,赶紧来救人。

    之前说过,这家组织比较松散,虽然是北派,但是没那么爱打人,只是约束你自由,手机也不没收,仅仅是派人盯梢监视。

    我的目标不仅是自己逃跑,还要拯救我哥们啊!

    我男票比较能打,接受过专业训练,第二天一早拎了根铁棍就去了,假装是收水电费的,开门直接一棍子撂倒一个肌肉男,女头目不想闹大,大概是怕动静大了楼上楼下有人报警,当时就答应放我们俩走,我提出要带我哥们走,结果那货居然不愿意!

    当时就气炸了,一个眼神指示,我男票就把我哥们弄晕了,直接抗走。

    回到中土市,赶紧联络了一个反洗脑的专业人士,给我哥们上了好多天课,才慢慢掰回来。

    心累啊!

 

  …………………………………………………

    看评论里有人觉得我是写小说的,我可以拍着胸口说没夸大其词,但是这种手段仅限于这种组织松散又比较胆小怕事的窝点,像楼上那种,魔多的还是很强悍的,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我和我那个反洗脑专家建了一个群,里面好些个之前被骗进去洗过脑的受害人,还有很多家属,有需要加群的私我。

    对了,看题主的描述,你男友的遭遇应该和我哥们差不多,只不过万幸的是比较明智,没有被洗脑。


答案可转载。





最近有点关注这方面,就随手撸了个文。。。_(:з」∠)_

评论(23)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