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知乎体·谈恋爱影响学习/工作吗?

      如题。

      题主大二,最近谈了个男友,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是家里有点不同意,因为我男朋友成绩不太好,所以父母担心影响我学习,尤其是我爸,还搬出我哥当年从优等生沦落到吊车尾各种补考的惨痛经历,试图劝我分手。我本人觉得,上了大学,已经是成年人,学习主要是靠自己自觉,好成绩与谈恋爱没有太大冲突,但是因为有我哥的前车之鉴,爸妈根本听不了劝,我现在夹在父母和男朋友之间,很为难,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
 

53个回答

 
ID 双木成林

7785人赞同了该回答

      题主,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说完全不影响,甚至是有助于学习的回答!完全是误人子弟!

      这事情我深有体会。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

      简单说说。

      我现在在中土top1大学某学院读研,跟的教授是业界的大牛之一,同时也是个闻名学院的工作狂,对学生的要求也很严格,当时我刚进实验室的时候,心里特别紧张。因为师兄说,忙起来的时候他们几乎天天关在实验室里打下手,晚上都不给回去,直接打地铺,搞得那段时间大家一个个都蓬头垢面,精神萎靡,师兄原本快追到手的校花也没指望了,闭关半个月,难得有半天放风时间,出了实验室,听到校花被隔壁学校的人追走后,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差点红了眼。

      就在师兄快奔溃的时候,教授还在背后凉凉得说了句:“你的实验数据都分析完了?”

      而且吧,虽然大家都因为教授的实验忙得连轴转,但是自己该看的书,该写的论文,该参加的考试,可是一点都没有商量通融的余地的,说挂就挂,论文被批得一文不值打回来重写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师兄说,就是因为教授自己单身,所以才有这么多时间醉心研究+蹂躏学生,当然,这也是教授如今有如此高的成就的重大原因。

      但是,不得不说,在教授手下磨练几年出去的学生,没有一个是不优秀的,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出去求职,都十分抢手。所以大家对教授是又爱又恨,毕竟严师出高徒,不是随口说说的,多少人挤破头想进教授门下而不得呢!

      就在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又憧憬又担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

      教授谈恋爱了!

      自从教授的爱情有了归属之后,比之前多了些人情味,至少情人节圣诞节这种节日,不会再拘着我们,而且自己也会带着他的那位耀眼的金发恋人出去约会,然后连着几天不见踪影,变相给我们放假。

      所以我跟了教授1年多,基本没有和师兄他们似的被当牛做马得差遣,听师兄师姐们私下吐槽,现在学习环境比以前宽松了,好像还觉得很不习惯呢。

      其实上面有的没的说了一堆,我的重点是:谈恋爱真的很影响学习+工作!

      语言是苍白的,唯有数据才能说明一切。

      在教授谈恋爱前,教授本人1年内发表了3篇特种刊物论文和7篇权威核心刊物论文,进行了18项实验,在8个学校有学术交流活动,带研究生的同时被院长软磨硬泡,每周还要上4节本科的大课,毫不夸张得说,真的是一天24小时有一大半时间忙的和陀螺似的。

      谈了恋爱之后呢?数据大幅度缩水!特刊论文只剩下1篇不说,实验的战线也被拉长,今年只做了9个,目前手上还有1项,大约年前能完成,本科的课据说也早早推了(顺便八卦一句,教授的家属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本科生),学术交流活动碍于各位大牛的面子倒是没少多少。

      虽然能发表1篇T类论文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本人做梦都想发1篇A类,然而目前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啊!),但是这前后的落差实在有点大啊教授!

      Emmmm,这可能就是大龄单身男青年谈恋爱的后果吧!远比小年轻还要疯狂啊!

      所以,综上所述,题主,你看人家业界大牛谈个恋爱都这么受影响了,何况你呢?
 

--------------------------------------------
      本来想匿名的,只不过我觉得我那位大教授应该没有闲情逸致来看这种东西,而且我也没指名道姓,所以,就懒得匿了。

转载声明:
      本答案禁止任何形式的未经授权转载,任何转载者,均视为同意以50元/千字为标准支付稿费。本声明具有法律效力。
 

127条评论
      桃子:原来是学弟!

      坐拥金山时髦哥:没上过大学,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腿子:和我的情况完全相反,我全靠我男朋友给我补习数学

      长河镇的屠龙少年:有没有人来给我科普一下什么是特刊?看得一头雾水

      Golden Flower ❀:我说呢,那个家伙怎么最近不那么废寝忘食搞科研发表论文了,原来悄悄谈恋爱了!真不够意思的,都不通知我一声

      孤山之心:我觉得我们俩谈个恋爱不至于吧,有这么严重吗,最多也就挂个科

      双木成林 回复 Golden Flower ❀:您在国外大半年我们实验室的人都很想念您啊

      Golden Flower ❀ 回复 双木成林:小林子,发我一张你们教授那位金发家属的照片,别推脱,我知道你们肯定拍了

      罗林女主人:希望大家以此为戒!

      谁敢说我绿:夫人说得对

      大菠萝:手动艾特@小法吃小米 @烧菜一把手,看到了吗?

      匿名用户:额

      星穹春树 回复 匿名用户:原来我这么影响你的工作……

      匿名用户 回复 星穹春树:真没有!
   

END


小短篇

大家都去tb了吧,无所事事的我于是愉快地写起了文【并不】
还有木有人有空理我😂


lofter真的好醉人,这么一篇正常的文都被屏蔽,被迫删改了好多,求放过_(:з」∠)_

评论(26)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