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暗恋

    中土大学文学院的校草瑟兰督伊暗恋医学院的教授爱隆,算是半公开的秘密。毕竟瑟兰督伊表现得非常之明显,几乎就把所谓的暗恋转成明恋了。比如在某位不知情的学妹表白的时候,瑟兰督伊光明正大地说自己喜欢医学院一位三十多岁,出身名门,聪明绝顶,一年四季黑色三件套的某教授。

    只不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向来一本正经,为人师表的爱隆教授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隔壁学院的一个金发大帅哥觊觎着,每日照常上课做研究。当然,也没人敢把这种消息告诉爱隆教授。

    不幸的是,爱隆教授似乎是位直男,并且非常的不解风情。瑟兰督伊可不是光想不做的人,既然喜欢,就要追求,但是,瑟兰督伊又有着莫名的大家公子的矜持,于是,爱隆教授经常会在清晨收到一束没有署名的带着露水的玫瑰;上课的时候课堂上总会出现一个陌生的身影,出勤率甚至比本院某些学生还高,但是课上总是默默无闻;收到的学生作业里偶尔夹杂着匿名的情书等等。

    别人只道瑟兰督伊太奇怪,明明表现得非常爱慕爱隆教授,可是似乎又不想让教授知道自己的心思,并且强调自己是“暗恋”,并不想打扰到教授。

    拜托,你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当大家都是瞎子吗?众人掀桌。也就爱隆教授太过于古板严肃,就连收到的鲜花也只是带到研究室,随意插在花瓶里养着,从没考虑过查一下是谁给的。

    也有过于爱好八卦的研究生旁敲侧击地问了下爱隆教授,得到的回答却是“既然对方没有署名,就是不想让我知道,我又何必去追查呢。”

    很好,这个理由真的很让人信服。

    看来传闻里教授非常不解风情的说法是真的,一点都不浪漫唉。人家匿名就是想让您自己去发现啊!

    瑟兰督伊就这么“暗恋”了爱隆教授三年,直到某一天,有数名学生目睹爱隆教授和一位年轻貌美的金发女子举止亲密地在某家高档餐厅用餐。

    瑟兰督伊的死党加里安第一时间和好友汇报了这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

    “哦,我知道了。”令人意外的是,瑟兰督伊居然没什么反应,甚至是表现得太过于正常了。“教授也三十好几了,谈个恋爱结个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加里安有些呆滞,说好的瑟兰督伊对爱隆教授情根深种呢?

    瑟兰督伊似乎从这一天开始就再也不“暗恋”爱隆教授了。

    终于在瑟兰督伊毕业的前一个月,爱隆教授结婚了,作为名门继承人的爱隆,娶的也是门当户对的大家小姐,婚礼举办得很隆重。

    瑟兰督伊在毕业典礼后就失去了消息,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包括他的死党加里安。

    一年后,一本名为《假如你还记得我》的小说出版,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小孩,从小失去母亲,父亲忙于生意,疏于照顾,得了严重的自闭症,等到父亲发现不对的时候,孩子的症状已经非常严重了,后悔莫及的父亲请了许多名医,却始终无法挽回。过了一段时间,因为生意的原因,父亲带着孩子搬家来到了一个新城市,隔壁的邻居是一个黑发的少年和几个佣人。

    少年带着佣人做的一篮子苹果派拜访了自己的新邻居,在与父亲的交谈中,得知了小男孩的病情。

    父亲依然忙着自己的生意,常常不见人影,只是小男孩却不再孤单,他有了新的同伴,一个愿意陪着他的黑发少年,每次来都会给他带好吃的。

    慢慢地,小男孩从阴沉不讲话开始肯对黑发少年吐露自己的心思,两人会躺在花园里的草坪上,一起看书,一起喝下午茶,一起谈天说地。小男孩的自闭症奇迹般得好了。

    “瑟兰,你看!我被中土大学录取了!我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学医了!”七月的一天下午,黑发少年兴冲冲地抱起金发小男孩,高兴地转了几圈。

    彼时的瑟兰督伊还小,但也懵懵懂懂地知道爱隆要离开自己了。

    “爱隆哥哥,你要去上大学了吗?”

    “是啊,只不过在中土市,离这里有些远,我父母在那里生活,我可能,以后不会再回这里了。”爱隆有些遗憾地摸了摸瑟兰督伊的头顶。

    原本中土市才是自己家族的根基所在,爱隆一直住在这里只是因为家族不稳,父母陷于权力斗争,无力照顾,只能把他送到这里避开风头,安心读书和生活。如今大局已定,爱隆也如愿考上名校,自然要回本家了。

    “爱隆哥哥,那我以后长大了来找你好不好?你答应我要永远陪着我的。”瑟兰督伊有些委屈地瘪着嘴。

    “对不起瑟兰,我食言了,我会在中土等你的,等你长大了来找我。”爱隆捏了捏瑟兰督伊的脸蛋,心里也很舍不得。

     瑟兰督伊小大人一般地握住爱隆的手:“我以后也考中土大学,只不过爱隆你要先找到我哦,你要是找不到我,我就永远不来找你。”

    “好。”爱隆微微一笑。

    之后的故事就如同瑟兰督伊的大学四年一般发展,爱隆没有想起瑟兰督伊,瑟兰督伊也真的没有找他。

    这本小说一出现,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情节发展迎合大众口味,故事结局be又戳到了读者的泪点,关键是作者的文笔非常,倾注感情,仿佛亲身经历过一般。

    这一日,爱隆正在逗弄着摇篮里的双胞胎儿子,妻子则倚在沙发上看据说现在当红的小说,看完还感慨:“网上都在分析,说作者是亲身经历过才能写出这种故事呢,可惜作者年纪轻轻就因为不治之症去世了,这还是他的遗作,是他的好友替他奔走出版的。”

    爱隆头也不抬地回答:“也就你喜欢看这种烂俗的小说了,儿子们以后可不能学你妈妈哟。”

    摇篮里的两个小男孩嘻嘻哈哈地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室静好。



————————————————————

    “哼!什么破剧本!我是不会演的!”会议室里,当红偶像明星瑟兰迪尔咬着牙狠狠地把手里的剧本摔在桌子上。

    “哎哟,我的祖宗,你别生气啊,这电影是我们公司今年投资的大作,请的是最著名的导演盖拉德丽尔女士,不管谁演了都会更上一层楼啊!我好不容易给你争取来的!”瑟兰迪尔的经纪人费伦苦哈哈地在一旁劝着。刚接到林谷影视总裁格洛芬德尔传来的内部消息,这部片子是瑞文戴尔家族家主亲自指定操作的电影,导演大手,投资可观,故事也……够狗血,要是瑟兰迪尔能拿下男主的角色,必定能在这一辈的年轻演员里出头。

    瑟兰迪尔对此嗤之以鼻。埃尔隆德在搞什么!当他三岁小孩?瑟兰督伊和爱隆,这名字取得也太不走心了!别人不知道,自己能看不出来?还有,谁暗恋谁啊?自己怎么就成苦情男主角了?当初苦逼兮兮暗恋的人可不是他!

    这剧本,除了小时候那一段情节,其他都很可笑好不好!明明都是反过来的唉!

    而且,埃尔隆德也太诡异了,平时对自己看得那么紧,好像一个不小心自己就会跟别人跑了,防别的男演员和防贼似的,稍微和自己走的近一点就恨不得封杀别人,这会倒好,这么大方,让自己在电影里演自己不说,还要和饰演他的别的男演员对戏,他倒不吃醋?

    瑟兰迪尔越想越不对,诡异,太诡异了,反常即为妖啊!
   
    好不容易摆脱了喋喋不休的费伦,瑟兰迪尔一路开车飙到瑞文戴尔集团总部,霸气踹开董事长办公室大门,把剧本摔在眼前一本正经的男人面前,“说!”

    埃尔隆德一把把瑟兰迪尔拉进自己的怀里:“亲爱的……”

    “你少来,”瑟兰迪尔嫌弃地推了他一下,却没有挣脱开:“老实交代。”

    埃尔隆德倒是很老实地交代了,自己只是单纯地想让瑟兰迪尔光明正大地暗恋他并且苦逼一回而已~

    呵呵,瑟兰迪尔磨牙冷笑,他倒要问问了:“哦?你会这么大方?那请问,谁来饰演爱、隆、教、授啊?”
   
    “当然是我了。”埃尔隆德耸了耸肩膀,理所当然地道。

     “你疯了?”瑟兰迪尔瞠目结舌,堂堂中土第一家族的家主居然说要演电影,还能不能好了?

    “当然是画过妆的我,别人看不出来!就算看出来了也没人敢认!”埃尔隆德被瑟兰迪尔捏住大腿肉一阵拧,痛得直吸气。

    不管怎么说,最后这部电影还是拍板了下来,上到投资方,下到导演演员,除了主演之一的瑟兰迪尔是年轻一辈的演员,其他配角都是行业大咖,这么一部狗血爱情电影居然动用了这么大牌的阵容,不禁令人侧目。只不过,该片的另外一位男主演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吊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电影非常成功,不出费伦所料,瑟兰迪尔凭借这部异常卖座火爆的电影拿奖拿到手软,只不过可惜的是,另外一位男主演似乎异常地低调,除了知道他叫埃尔洛斯之外,居然没人知道他的别的消息,也从不公开出现宣传,据小道消息说只是某位大家族子弟的玩票而已。这另许多对其惊为天人的女观众们纷纷扼腕叹息。各大媒体也很自觉地再没提过这位。没多久,大家就非常一致地遗忘了这号人物。

    “别以为我会饶了你把我写死的这回事!”深夜,瑞文戴尔家主的卧室里,一个金发青年恶狠狠地压在传说中手腕异常铁血可怕的年轻家主身上,“今晚我要在上面!”

    “这只是剧情狗血需要而已……瑟兰……”埃尔隆德挑眉,既然瑟兰自己送上门,哪有不吃的道理?

    “该死的!我说的在上面可不是指骑乘!你这个混蛋!放开……放开我!”

End
   
   
   
   

评论(39)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