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月神

    瑟兰迪尔是一只小花精,住在街角一株不起眼的桂花树上。

    桂花的花期不长,满打满算才2个月不到,因此瑟兰迪尔每年清醒的日子也就这么点时间,等到树上的花都落尽了,就钻进树干中睡去,等待来年的复苏。

    这是一条很老旧的街道,夹杂在城市的高楼之间,低矮拥挤的住宅楼,画满涂鸦贴满小广告的墙壁,坑坑洼洼的小路上杂乱无序地堆着杂物,不时冒出的违章建筑占据了原本就不宽的马路的大半,逼仄而又压抑,处处彰显着这处贫民区与繁华大都市的格格不入。

    瑟兰迪尔生活的那棵桂花树就静静地缩在两座危楼中间,平时倒也没什么人注意,只有开花的时候,浓郁的桂花香会引来一些小孩子,他们嘻嘻哈哈地采摘着树上那一簇簇小黄花,惹得瑟兰迪尔心惊胆战。毕竟,小花精的生命与桂花树相连。

    十几年前,桂花树第一次开花的时候,迎着皎洁的月光,瑟兰迪尔诞生了。小花精的任务就是在花期内收集花蜜,提取精华酿成浓稠的花露,献给统领桂花树小精灵的大精灵盖拉德丽尔。

    瑟兰迪尔曾经好奇地问过,大精灵告诉他,每种花都有着自己的小花精,收集的花露将会奉献给他们的花神,但是桂花不同,传说世界上第一棵桂花树来自月神,因此盖拉德丽尔会把装着花露的白瓷瓶小心地放在神庙里,供奉给月神。

    “月神……”瑟兰迪尔小小的脑袋抬头望着夜空中那一轮圆月,喃喃道:“月神长什么样呢?”

    盖拉德丽尔摸了摸瑟兰迪尔金色的脑袋,笑着道:“我也没见过。”

    瑟兰迪尔遗憾地送走了盖拉德丽尔,坐在树冠上,托着下巴痴迷地望着悬在空中的明月,“既然月亮这么美,月神一定是位美丽的大姐姐,她有着和月光一般的银发,黄莺一样的嗓音,和盖拉德丽尔那样的冰蓝色眼睛……”

    瑟兰迪尔对他想象中的月神念念不忘,直到过了好几年,在这一年月亮最圆的夜晚,正在对着月亮祈祷的瑟兰迪尔见到了一位陌生的男人。

    “你是谁?”瑟兰迪尔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眼前的黑发男人一袭银袍,瑟兰迪尔突然不受控制地就飞到了他的手掌上。

    “就是你这个小家伙一直在念叨我?”男人梳理整齐地黑发披在肩头,两缕小辫子垂在耳际,瑟兰迪尔拉住一边的辫子,艰难地站了起来:“我没……念叨……你,我,我都不认识你是谁……”

    “你可以叫我埃尔隆德,”黑发男人温和地笑着,甚至没有计较瑟兰迪尔无礼的行为,“这么多小花精里就属你的手艺最好,花露最醇。”

    瑟兰迪尔有些发懵,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花露?你、你是……月神吗?”

    “不!不会的!我的月神明明是世界上最美的女神!哇!你骗我!呜呜呜……我不信!”

    埃尔隆德无奈地看着在手掌里撒泼打滚哭闹的金发小精灵,忍俊不禁,长年不苟言笑的埃尔隆德在今晚第二次笑了。

    这小家伙真有趣,居然还嫌弃我。

    于是,在瑟兰迪尔短暂的清醒期间的夜晚,埃尔隆德总是会来逗他玩,欺负够了就把生气地蜷缩起来的瑟兰迪尔放在手心,哄他睡觉。

    毕竟每年只有两个月醒着啊,埃尔隆德有些遗憾,如果……能一直带着他就好了……只不过月亮看着虽美,却荒芜冰冷,没有阳光,只有一棵终年开花的桂花树陪着自己,着实无趣,瑟兰迪尔大概不会愿意吧。

    日子一晃又过去了好些年。

     九月下旬,天气正好,阳光暖洋洋地熏得瑟兰迪尔昏昏欲睡,突然来了一大群人,对着这里指指点点,临走前还在各处墙壁上留下一个鲜红的大大的“拆”字。

    “对了,这棵桂花树怎么处理?”

    “砍了吧,移栽太麻烦了。”

    “嗯,怪可惜的,这么香。”

    砍,砍了?瑟兰迪尔一下子就被吓得呆住了。

    “埃,埃尔隆德,我听人类说,他们,他们要砍了我,救命……呜……”埃尔隆德看着蹲在掌心委屈抽泣的金发小花精,灵光一闪,开启诱拐模式:“瑟兰迪尔,愿意和我到月亮上去吗?那里也有一株桂花树,在那里你可以每天都醒着,不需要受花期限制,也不用再辛苦收集花蜜哟。”

    瑟兰迪尔皱了皱小脸,好像……只有这么一个办法了,虽然,埃尔隆德总是喜欢欺负他。

    只不过,谁也没想到的是,当瑟兰迪尔成为这世界上第一棵桂花树上的小花精时,突然变成了一个和埃尔隆德一样大小的大精灵……


End

惊觉今日中秋,忙到死的我只能随意撸个小段子给自己发块糖,大家别嫌弃,我真的不会写软萌 ಥ_ಥ

   
   

评论(4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