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论谈恋爱的严重后果

中土论坛—社会娱乐—生活八卦区

新帖:《警告!谈恋爱将会导致丧失自我!》hot
ID:小林
等级:潜水
2016.9.30

点击:1920348
评论:2587
顶:74508
踩:2153

#1 
    大家好!今天特意开了个小号披着马甲上阵,希望各位能多多支持!

    老规矩,先介绍一下人物背景,我北漂十年有余,当初读的是中土第一名校萝林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全球前十强的集团工作,前两年终于混到了董事长秘书这个职位,说出去跟着大老板,前途风光,人人羡慕,可是我心中的苦又有谁知道呢!

    说一下今天的主角——我老板吧,他这个人,听公司前辈们的八卦说从小就特别严肃,不苟言笑,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一个刚入职场的小新人,就这么站在走廊边上被他随意瞥了一眼,当时冷汗就下来了,仿佛见到大学时代最可怕的高数老师,明明那会他还比我小1岁呢,不得不说天生气场强大。

    其实老板为人不错,也不是那种职场上传说的可怕大魔王,典型的生活上和蔼可亲,工作中严厉可怕,太一本正经,成天挂着张扑克脸,没什么表情,第一感觉就是很可怕的样子,又特别细致严谨,极其讲究,追求完美,曾经我极度怀疑他可能是个处女座(事实证明我错了,他是白羊,天啦撸)。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觉得,老板不都是这样的吗,龟毛又麻烦,你太大惊小怪了。其实真不是,我随便举个例子吧。

    就上半年,我辛辛苦苦做好季度会议记录,因为知道老板要求高,所以还特意检查了一遍语法,确定没问题了才发给老板邮箱。结果百密一疏,下午就被老板叫到办公室去一顿训,因为,用错了一个标点符号!

    你们说坑爹不坑爹?老板为此训了我一下午,明明该用句号你为什么用逗号,说我太粗心大意早晚坏事,别人还以为我犯了什么天大的错误要被开除了,我冤枉啊!

    老板还有很严重的洁癖,尤其表现在吃的方面,去年底公司高层聚餐,选的也是那种我们这种小老百姓不敢进的酒店,老板把我也带上了,我还沾沾自喜,一心以为可以去见见世面,以后好吹牛逼,没想到老板带我去的目的是让我负责卫生工作的!哭泣!这种金碧辉煌的六星级酒店您还担心什么卫生问题啊!后来才知道,别人碰过的东西老板是不会再吃的,因为选的是自助餐,又是包场,所以我只能跑腿去后厨端些老板爱吃的菜出来,单独给他吃。也是心累,一场饭局下来光伺候老板了,几乎是空着肚子回去的。

    当然,强迫症和洁癖一般是相辅相成,成对出现的,老板的强迫症也不是很严重,主要表现在整理归纳上,书柜必须排满,每本书按照书名开头字母、大小、年代一一排序;给他的文件必须统一命名格式;我们办公用的文具必须是一模一样的……这些工作上事情也就算了,最多归于严谨,但是,为什么我领带和皮鞋的颜色不搭老板你也要管啊!(哦,老板天天黑色三件套,可能也是强迫症导致的。)

    其实,老板的各种事情可以说上好久,但是,今天的主题可不是这个。

    自从老板谈恋爱后,这些怪毛病通通都消失了!你们说吓不吓人?

    半年前,我们办公室新来了个行政助理,算是我学弟吧,招进来其实是给我打下手的(没错,助理的助理,你们别羡慕)。新人也算工作认真负责,刚来的时候经常加班,这让我很为难,毕竟我的老板和我的助理都在加班,我好意思先走吗?

    但是,老板居然很和蔼地对我说:小林啊,没事就先回去吧,没必要陪着加班的,我是资本家不是奴隶主。

    于是我就很高兴地天天按时下班了,毕竟我也是有约会的人呐!

    没想到,过了3个月,老板就和那个小助理勾搭上了啊!这还是我那个洁身自好,不近女色的上司吗?(对了,那个小助理是男的。)居然光明正大搞办公室潜规则啊喂!谁不知道这新来的小助理一头金色长发,长得又精致,不少人蠢蠢欲动,没想到老板近水楼台先得月,下手这么快!

    后来据我观察,老板好像是玩真的,身为名门继承人的老板过去经常上八卦杂志的花边新闻,只不过我们都知道那是些捕风捉影的事情,我们私下还怀疑过老板是性冷淡(嘘)。

    结果一向在感情上低调做人的老板毫不掩饰他和小助理的恋情,天天发狗粮,简直没眼看。当然,这也不是重点。

    小助理大事不含糊,小事却很有些不拘小节的样子,完全与老板的理念背道而驰,举个栗子,他负责采买办公室的文具用品,赤果果地无视了之前老板的规矩,尽买些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笔啊本子的,还振振有词地说这是彰显大家的个性。讲真,一支毛茸茸的笔真的适合我们严肃的办公场合吗!老板知道了也只是笑笑,还在开会的时候特意表扬了他。有没有搞错!当初我刚来的时候不知道,买了一堆不同规格的笔,被老板狠狠地教育了一顿!这是双标啊!

    还有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小助理思维很跳脱,写得东西文采不错,但是真的语法不能忍啊,写字也龙飞凤舞,放在我身上大概要被叫去谈话了,可是老板看着小助理的稿子居然露出了迷之笑容!

    再说吃方面的洁癖,我可是亲眼看到过他们在办公室里互相喂饭的肉麻样子的,差点瞎了我的狗眼。就上个周末,我和老板过来苦逼加班,没小助理什么事情,没想到中午小助理拎着一个保温饭盒过来了,还腼腆地笑了笑说是自己亲手做的不好吃别嫌弃,你们是没看到老板那张常年板着的脸上露出了多荡漾的笑容,硬是把双人份的饭给吃了(可怜的我在一旁吃着泡面)。饭后俩人还一起吃了一块甜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老板不爱吃甜食是众所周知的。

    本来还有很多话要吐槽的,只不过刚刚老板从外面回来了(没错小助理搂着他的手臂说说笑笑一起进来的),我决定认真工作去了,毕竟未来的老板娘就坐在我后面啊!以后再继续更新。

    我有一个疑问,谈恋爱真的会导致人性情大变吗!我觉得我就跟正常啊?

评论区
#2
ID:银树不发光
    年轻人,不懂了吧,这不是性情大变丧失自我,而是为了所爱之人努力改变自身互相磨合罢了。

#7
ID:白色豆腐
    好精彩的故事,收藏了,期待贴主下次继续更新。

#12
ID:金色的花开在阳光下
    等等,全球十强、龟毛老板、金发助理、林姓秘书,怎么这么耳熟。@春日星光 @星穹春树 @史上最敬业秘书

#13
ID:大菠萝
    楼上就这么无情地扒了贴主的马甲并召唤出了主人公,为贴主默哀三秒钟。

#23
ID:金色的花开在阳光下
     对了,我也补充一点吧!我和文中的老板关系很熟,经常去他家,有次居然看到小助理坐在他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我以前坐沙发上吃饼干就被说了一顿,说我在不正确的地方吃垃圾食品污染他家环境!这么一想,果真是双标狗啊!

#26
ID:燃烧的大眼睛
    说了这么多,有没有“办公室男男幽会.avi”?
    〖此评论涉及二级敏感词汇,24小时后将自动隐藏〗

#35
ID:王的侄女
    贴主,我最爱听豪门狗血故事了,我已经脑补好了下面的剧情:豪门继承人和平民小助理,经历家里反对,私奔出逃,车祸失忆,终于突破万难最终HE!

#36
ID:大航海家
    楼上脑补过度。

#77
ID:四毛
    单身狗高举FFF火把。

#103
ID:夏尔镇的小作家
    贴主,我想以此情节拓展写文,可以给授权吗?已私信。求回复,谢谢!

……
……
……

#403
ID:星穹春树
    贴主严重歪曲事实!文中的老板是高学历,高出身,高发际线的三高优秀青年才俊,优雅风趣,博学多才,温文尔雅,根本没有他说的那么龟毛。大家不要相信谣言。

#404
ID:春日星光
    小林,你上班时间违规上网,议论领导,下午来趟我办公室。

END

十一前最后一块糖。
唉,想到做视频我就好害怕啊!我好不想开电脑啊!能不能让我的脑洞就死在摇篮里啊!如果我不做你们会不会挂我啊!

评论(52)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