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等价交换

    隆冬的某个下午,关爱孤儿院的一个小男孩瑟兰迪尔在门前的雪地里捡到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黑猫,从小因为长得漂亮而被其他孩子们排挤的瑟兰迪尔,虽然平时的日子很艰难,但依然把快冻僵的小猫藏在自己的衣服里“偷渡”回了孤儿院。

    瑟兰迪尔冒着被吝啬的院长贝拉夫人责骂的危险,偷偷去热水房接了热水,又用自己唯一的一床棉被包住瑟瑟发抖的小黑猫,祈求着能挽回这一条弱小的生命。

    睁着眼睛不敢睡觉的瑟兰迪尔熬到半夜,惊喜地看到小黑猫睁开了眼睛,柔柔弱弱地“喵”了一声。

    于是,孤独的瑟兰迪尔有了自己的小伙伴。瑟兰迪尔给小黑猫取名“星空”,因为它的毛发像黑夜般纯粹,眼眸如星子般明亮。

    瑟兰迪尔的寝室又破又旧,一张床一个衣柜就是他全部的家当,发霉的天花板上悬挂着的灯泡忽明忽亮,凛冽的寒风从窗缝间钻进来,冻得一人一猫只能挤在被窝里一起取暖。

    怕被院长和其他孩子们发现小黑猫的存在,原本就寡言少语的瑟兰迪尔显得越来越离群索居,只是在用餐的时候出现,端走自己可怜的一点黑面包和热水。

    那些孩子们乐得瑟兰迪尔待在自己的房里不露面,这样来孤儿院领养的家长们就不会因为那张可爱秀气的脸蛋而放弃他们了,毕竟谁也不想在这贫穷的孤儿院过苦日子。

    瑟兰迪尔把在垃圾桶里翻到的破棉袄洗干净铺在衣柜里,白天小黑猫就躲在里面,似乎听得懂瑟兰迪尔的话一般,小黑猫总是乖乖地藏在里面不出声也不乱跑,没被任何人发现。如果被院长看见,小黑猫一定会被丢出去自生自灭,如果是那些顽劣的孩子们,甚至可能会丢掉小命。

    幸运的是,瑟兰迪尔在垃圾桶旁边遇到一个喂流浪猫的灰衣 白胡子老头,那位叫甘道夫的善良人听说了瑟兰迪尔的遭遇,大方得表示自己愿意为他提供猫粮。于是,瑟兰迪尔用每天溜出来带走甘道夫留在那的一小袋猫粮和自己省下的热水,把星空养得越发结实了,锃亮的毛皮摸上去软软滑滑的,异常舒服。

    就这样过了大半年,甘道夫退休后,告别了瑟兰迪尔,搬离了这座城市去温暖的南方养老,幸好此时的星空已经长大,能够自己捕食养活自己了。机灵的星空总是能避开孤儿院大人小孩们的视线,安全地进出。

    10岁的瑟兰迪尔出落得越发英俊秀气,身体也慢慢地开始抽长拔高,眉眼之间流露出的神采,若不是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呆在这阴暗的孤儿院,任谁也想不到眼前这个精致得仿佛是富人家养出来的孩子,会是一个刚出生没多久就被不负责任的双亲遗弃的可怜孤儿。

    这一天,孤儿院迎来了一对中年夫妻,他们希望能够领养一个孩子。

    孤儿院的孩子们几乎沸腾了,终于,有人愿意来领养他们了!那位叫做盖拉德丽尔的夫人看上去美丽又温柔,一定是一位好母亲,更何况,衣着华丽的他们家境肯定很好!这才是孩子们开心的最大原因。

    盖拉德丽尔搂着丈夫的手臂看着眼前这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青涩的脸庞大都带着讨好的笑容,男孩们挺直了腰板,女孩子们梳理着长发,无一例外地,每个孩子的目光中都充满着希冀。

    盖拉德丽尔翻着手中的花名册,突然眼前一亮,目光在孩子中间搜索一番后却有些失望。“这个金发的小男孩瑟兰迪尔,好像不在这里?是被人领养走了吗?”深知妻子所想的凯勒鹏指着瑟兰迪尔的照片,偏头询问院长贝拉夫人。

    “瑟兰迪尔是个怪胎!”一个吸着鼻涕的矮个小男孩大声嚷嚷,“他总是躲在屋子里不出来!”

    习惯了嘲笑瑟兰迪尔的孩子们哄堂大笑。

    “安静!”贝拉夫人一下子涨红了脸,“不是的,夫人,瑟兰迪尔他……有些内向……”

    “或许您可以带我们去他屋里看看。”盖拉德丽尔总觉得这个孩子的五官轮廓特别神似自己的一位故友,莫名地产生了亲近感。

    “贝拉夫人?您怎么来了?”一个金发小男孩从床上站起,有些慌张地看着门口的三个人。幸好听到动静的星空机灵地躲进了床底。

    “请您给我们一点独处的时间。”站在门口的凯勒鹏对贝拉夫人说道。

    “孩子,你好。”盖拉德丽尔看着眼前这个明显营养不良的孩子,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我叫盖拉德丽尔,那位是我的丈夫,如果……我们想收养你,你愿意和我们走吗?”

     领养人?瑟兰迪尔有些惊讶,毕竟贝拉夫人不喜欢他,怎么愿意向领养人推荐他呢?

    瑟兰迪尔犹豫了一会,才咬着嘴唇道:“夫人……我,我有一只猫……”说着,瑟兰迪尔弯腰从床底下小心翼翼地抱出一只黑猫,“我知道我的要求很唐突……但是,您能把它一起带走吗?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凯勒鹏有些不赞同地摇摇头。

    盖拉德丽尔对猫毛严重过敏,甚至会导致休克。

    “抱歉,孩子,我妻子不能接触猫。或许我们可以为它重新找一个家?”凯勒鹏也很喜欢眼前这个孩子,一向严肃的他一反常态地没有直接拒绝。

    “先生,夫人,谢谢你们,我想,我不能离开它。”瑟兰迪尔摇摇头,抚摸着怀里蜷缩起来的星空,“请你们不要告诉贝拉夫人,可以吗?”

    望着瑟兰迪尔泛着水光的蓝眼睛,盖拉德丽尔心中一软,看着这个与自己没有缘分的孩子,心疼地道:“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凯勒鹏和盖拉德丽尔走了,趴在瑟兰迪尔怀里的黑猫低低地  喵了几声,似乎有些低落。

    “我不会离开你的。”瑟兰迪尔抱紧了怀中的毛团,“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就这样,瑟兰迪尔和星空又在孤儿院呆了6年,直到16岁的瑟兰迪尔被贝拉夫人以成年独立为由赶出了孤儿院。

    “以后我们就相依为命了。”拎着一个不大的手提箱的瑟兰迪尔,带着一只贝拉夫人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黑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

    瑟兰迪尔在一家珠宝店从学徒工开始做起,因为肯吃苦,又勤快,关键是瑟兰迪尔对珠宝设计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慢慢地,瑟兰迪尔得到了老板的赏识,攒了一些钱,买下了一间很小的屋子。

    “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家了,星空。”瑟兰迪尔开心地抱着黑猫转了好几圈。

    家虽小,却很温馨。

    瑟兰迪尔每日早出晚归,星空也越来越懒,每日就趴在窗台的毛毯上晒太阳,不再如先前一般活泼了。

    不知不觉,星空已经是一只15岁高龄的老猫了,身体机能在不断地衰退,忙于奔波的瑟兰迪尔却没有时间在意,等他发现不对的时候,星空已经站不起来了。

    无尽的悔恨充斥着瑟兰迪尔的内心,为什么?自己居然会疏忽了星空!如果……自己早一点发现不对,是不是……还能多留他几年?

    被生活磨练得无比坚强的瑟兰迪尔,这时候,却像个孩子一样,抱着星空无助地哭了。

    “神啊!我该怎么办?”迷迷糊糊的瑟兰迪尔无意识地在睡梦中祈求着。

    “你可以用你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它的生命。”梦里,一个满头白发,穿着奇怪白袍的阴沉老头对瑟兰迪尔说道,“只要我看得上。”

    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瑟兰迪尔激动地道:“您要什么我都可以给您!”

    “不是我要什么,而是你有什么。”

    瑟兰迪尔颓废地跌坐在地,自己有什么呢?金钱?权势?美人?自己什么都没有啊!

    白袍老头失望地摇了摇头,正打算转身离开。

    “等等!”瑟兰迪尔急道:“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想必您都看不上。只不过……我愿意,用我这辈子的姻缘来做交换。”

    “哦?”白袍老头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

    瑟兰迪尔这些年来很受珠宝店老板的赏识,甚至有小道消息说老板有意愿撮合瑟兰迪尔和自己唯一的女儿,将来一起继承珠宝店。

    “这是我唯一有的东西了。”

    “年轻人,你可要想清楚了,你这辈子的姻缘很好,甚至将来你会靠着它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人上人,你真的愿意为了一只猫而放弃吗?”

    “我愿意。”

    “可以,”白袍老头阴阴一笑,点了点头,“这是一场我们都满意的等价交换。”

    突然间,瑟兰迪尔猛然从梦中惊醒,却发现泪水早已流满了脸颊。

    “星空?”

    黑暗中没有传来熟悉的喵喵声。

    瑟兰迪尔心一沉,颤抖着身子强迫自己从地板上爬起来,“星空!”

    “我在这里。”一个温暖的怀抱把瑟兰迪尔拢住。“我是你的星空。”

    瑟兰迪尔不敢置信地回头,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亮起来的床头灯微弱的灯光下,一个黑发灰眸的英俊男子温柔地看着他。

    “我还在梦里?”瑟兰迪尔呐呐地道。然而强烈的直觉告诉他,这不是梦,眼前的这个男人也是他的星空,毕竟那熟悉的眼睛,自己不会认错!

    “那个阴险的巫师拿走了你这辈子的姻缘,把我从死神手里交换了过来,”男人注视着瑟兰迪尔:“我舍不得让你孤独终老。瑟兰,你的姻缘由我来弥补。我们说好的,要在一起一辈子。”

    “嗯。好。”瑟兰迪尔破涕为笑。

    昏暗而温暖的灯光下,两个身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久久不愿分开。


END

评论(25)
热度(97)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