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万圣节之夜

    中土大学男生宿舍E区4号楼503室。

  “好无聊!”做完50个仰卧起坐的巴德脱力般仰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地望着天花板,比尔博坐在床下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加里安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翻阅着新一期的《中土大学周刊·娱乐分刊》,瑟兰迪尔不见踪影。

  “对了,今晚是万圣节吧?”没人理会的巴德突然捶了下床板,“凭什么瑟兰迪尔出去约会,我们三个却像光棍一般蹲在宿舍里消磨时光?”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光棍啊。”加里安头也不抬,用力翻过一页印着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照片的八卦新闻。

  “我建议!我们出去冒险!”

  “拒绝。”

  “没兴趣。”

    巴德翻了翻白眼,2个宅男!不甘心的巴德掏出手机,不怕死地拨通了瑟兰迪尔的电话。

  “喂?”

    埃尔隆德!

    巴德心虚得差点把手机摔下床。

  “我,我找瑟兰迪尔。”巴德咽了口口水,告诫自己,别怂!自己就是来破坏瑟兰迪尔的约会之夜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十几秒,就在巴德忍不住屏住呼吸到快要心脏蹦出来的瞬间,瑟兰迪尔不爽的声音响了起来:“巴德你最好有重要的事情。”

  “可怜的迷失在盲目爱情中的瑟兰迪尔,我是来拯救你的!”

  “神经病!不说我挂电话了!”瑟兰迪尔时不时瞟过餐桌上放着的那瓶82年的红酒。

  “你忘了今晚是万圣节?我们出去找个鬼屋好好玩玩!宿舍四个人好久没有一起出动了,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巴德有些忿忿,单身狗什么的,太痛苦了。

    埃尔隆德坐在沙发上,搂着瑟兰迪尔,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你脑子有坑吧!”瑟兰迪尔为了阻止钻进自己领口的手,开了免提。

    瑟兰迪尔有些犹豫,自从和埃尔隆德在一起后,好像再也没参加过宿舍的集体活动了。

  “对了,瑟兰,我突然想起来,如果你们真的对鬼屋有兴趣的话,我在城郊处有座古堡,平时虽然也有人固定修缮打理,但是年代久了,又地处荒僻,大概巴德他们会喜欢?”静静听着两人打嘴炮的埃尔隆德突然开口。

    瑟兰迪尔有些不可置信地回头,这家伙,居然愿意放弃今晚的约会?

    埃尔隆德眼中闪过一道狡黠的光芒。

    于是,埃尔隆德带着瑟兰迪尔宿舍四人,巴德又拉上对门504室的格洛芬德尔,一行六人浩浩荡荡地驱车前往埃尔隆德口中的城堡。

  “……我不是很想进去。”比尔博裹着件大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周围黑漆漆的,一座孤零零的城堡戳在一大片幽暗的树林里,影影绰绰,时不时传来几声诡异的鸟叫。飘来的乌云遮住残月,稀疏的几颗星星寂寞地挂在夜空上。

    大概方圆5里内不会有第七个人了。

  “埃尔隆德你哪来的这么可怕的古堡,怎么一点灯光都没有?”瑟兰迪尔有些发憷地往埃尔隆德怀里靠紧了些。

    埃尔隆德轻笑一声,趁机把瑟兰迪尔搂进怀里:“祖上传下来的,这里平时不通电,不是很符合巴德的需要吗?”

    巴德听着黑暗中埃尔隆德阴测测的声音,不自在地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我们一共6个人,每2人为一组,我和瑟兰,加里安和比尔博,巴德和格洛芬德尔,每组发2根蜡烛1盒火柴,”埃尔隆德从后备箱里拎出一个袋子分发物品。“今晚的游戏是——捉迷藏,我和瑟兰负责躲,你们2组找。我和瑟兰先进去了,10分钟后你们再进来。敢逃跑的等着这学期高数挂科吧。”

    埃尔隆德搂着瑟兰迪尔,也不点蜡烛,熟门熟路地打开大门,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让四人毛骨悚然的一句话,头也不回得走了进去。

    余下的四人互相看了一眼,沉默无语,巴德突然有些后悔今晚的作死。

  “这是哪里?”埃尔隆德带着瑟兰迪尔在宛如迷宫的黑暗走廊里穿行,最后似乎是打开了一间密室,突然亮起的耀眼灯光刺得瑟兰迪尔眼睛生疼。

  “我的书房,一些重要的研究资料存放在这里,所以这里是整座城堡唯一通电的地方,”埃尔隆德解开大衣,变魔术一般得掏出那瓶瑟兰迪尔眼馋的红酒,“我们可以继续刚才被打断的事情了吗?”

  “等等!”瑟兰迪尔躲开埃尔隆德的吻:“万一被巴德他们找到怎么办?埃尔,你松手……”

  “不会的,需要密码才能进来。”埃尔隆德吻住瑟兰迪尔粉色的薄唇,熟练地解开身下人的衬衫纽扣:“这儿有床,有暖气,有红酒,有美人,可不要辜负了……”

  “巴德,都怪你!”加里安举着蜡烛,扶着比尔博,腿有些发抖。在这迷宫一样的走廊里摸索了快半小时了,蜡烛即将燃尽。周围仿佛都是一模一样的房间,黑漆漆得没有尽头。烛光的照亮范围极其有限,能见度不超过3米,印象中好像绕了好几圈了,别说找到不知道在哪里的埃尔隆德他们,就算摸回原来的大门也几乎不可能。

  “这里是埃尔隆德教授的房子,应该不会有什么古怪的东西吧,”巴德咽了口口水,“更何况大家都是男人,怕什么!好了,兵分两路,我们往左,你们往右。”

    不远处的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带着一丝绿幽幽的光。

  “那是什么!”眼尖的格洛芬德尔指着前方大叫起来。

    胆小的比尔博捂住眼睛也跟着尖叫起来,加里安被拽得几乎跌到在地,巴德被两人叫的心里一抖,几乎拿不稳手里已经快熄灭的蜡烛,格洛芬德尔拉住他的衣袖,上下牙齿打起架来。

    蜡烛一下子熄灭了。

    无边的黑暗如潮水一般涌向孤零零的四个人,似乎要将他们吞没。

    深夜森林中的风穿行在黑黢黢的走廊里,时间好像凝固了一般,安静地诡异。

    突然,原本漆黑一片的斜前方,凭空冒出两团绿色的光,忽上忽下,忽明忽暗,眼看着就要逼近他们!

  “啊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比尔博一边嚎叫一边拉起加里安,也顾不得捡起掉在地上的蜡烛,慌不择路地往后面某条走廊奔去。

    格洛芬德尔拽住巴德,“发什么楞呢!快跑啊!”巴德一下子回过了神,拖着比自己高一个头却吓得腿软的格洛芬德尔往另一个方向跑去,仿佛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

    这走廊怎么弯弯绕绕得没有尽头!

    书房里,埃尔隆德一脸餍足得陷在温暖的被褥里,惬意得摸着瑟兰迪尔滑嫩的肌肤,瑟兰迪尔慵懒得宛如一只吃饱的波斯猫,喝着水晶杯中的红酒,有些担心得捏捏埃尔隆德高挺的鼻梁:“那四个蠢货不会出事吧?”

  “我把Athena偷渡进来了,想必他们会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小黑?!”瑟兰迪尔摸摸鼻子,内心祈祷,希望巴德他们不会在黑暗中被一只绿眼黑猫吓尿。

 

 

END


算E4-503的快乐生活(3)吧……我都要忘记这个随手挖的坑了╮(╯▽╰)╭

评论(1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