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你好,老板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四的学生们一个个形色匆匆,来回奔波于各大招聘会。

    如今中洲经济不景气,想要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必须花心思下点功夫,至少得做出一份漂亮的简历来做敲门砖,为此瑟兰迪尔已经泡在图书馆里好几天了。

  “嗨,我来了,感谢帮我占座。”同寝室的巴德走了过来,移开桌子上厚厚的一本《中洲当代大学生就业指导》。

  “今天你去招聘会了?怎么样?”瑟兰迪尔合上笔记本,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发现巴德居然穿着一身像模像样的正装。

    巴德摇摇头,叹气道:“来招聘的企业不少,只不过都不是什么大公司,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整个会场乌压压挤满了人,唯一一家有名的维林诺建筑公司,据说收到的简历堆起来就有半个人身高那么多。我看我这次又是没希望了。”

    瑟兰迪尔安慰地拍了拍巴德的肩膀。

  “如果我在毕业前找不到工作,那就只能回老家长湖镇了,”巴德垂头丧气,“这学期忙着毕业设计,都没去打工,生活费所剩无几,学校给的贫困生补助也用得差不多了,家里砸锅卖铁供我读书,不好意思再问他们要钱了,唉。”

    瑟兰迪尔皱眉:“巴德,别这么丧气,实在不行我可以借钱给你租房。”

    两人正说着,突然一声不怀好意的声音插了进来:“哟,看看这是谁,乡巴佬巴德和小白脸瑟兰迪尔啊。”

    瑟兰迪尔握紧了拳头,拼命抑制住自己的怒气,低声道:“阿佐格,你来干什么?”

    巴德也一脸愠色。

    来人正是隔壁班的班长阿佐格,一向和瑟兰迪尔不对付,两人的梁子还是入学时就结下的,只不过都是些小摩擦,彼此看不顺眼罢了,没想到上学期,阿佐格当众拿出的毕业设计初稿居然和瑟兰迪尔某次聚会时向同学透露的设想相差无几!

    阿佐格的设计受到了教授的好评,而瑟兰迪尔虽然愤怒,但是却没有证据,毕竟阿佐格并不在聚会的名单里。

    输就输在阿佐格的动作太快,居然提前半个学期就出初稿,而自己,实在是心太大不设防,参加聚会的都是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同学,加里安、费伦、陶瑞尔、哈尔迪尔、比尔博,还有比尔博男友索林,瑟兰迪尔实在想不出是谁出卖了他。

    阿佐格只是得意洋洋得挥了挥手机,“就想告诉你们,我已经收到了魔多工程的面试通知。”

    看着死对头扬长而去的身影,瑟兰迪尔咬咬牙,动了动嘴唇,却没说什么。

  “随他去,”这下轮到巴德来安慰瑟兰迪尔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而阿佐格早晚会自食其果。你的能力我们大家谁不知道,好好准备,这几轮招聘会含金量不高我去试试水,接下来才是你大放光彩的时候呢。”

    瑟兰迪尔苦笑,自己虽然在几次重要的比赛里拿了奖,但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自己还真没什么十足的把握一定会受到大企业的青睐。

    下午巴德依旧横跨中土市,去某场招聘会试试运气,用他的话来讲,就是“怎么也不能浪费租这身西服的钱啊!”

    图书馆里静悄悄的,大部分学生都去上课了,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人,午后的阳光从落地窗里洒进来,落在瑟兰迪尔的身上,那头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金发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埃尔隆德走进门的瞬间差点被晃了眼。

  “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鬼使神差一般,埃尔隆德控制不住地就走到这位莫名吸引他的男学生面前,指了指巴德的位置。

  “……没。”瑟兰迪尔想着巴德下午大概也不会出现了,别人需要的话也不好意思占着座位不让。

  “谢谢。”埃尔隆德小心地拉开椅子,解开西装纽扣坐了下去,又瞄了一眼桌上的书,迅速分析出眼前的这个男生是个即将毕业的建筑系学生。

     瑟兰迪尔微微蹙着眉,敲打着键盘,简历基本已经完成,或许这几天的招聘会自己也可以去试试了?就当是积累经验好了。

    专心致志思索的瑟兰迪尔自然不会发现对面的陌生男人正在时不时得偷瞄他。

    真好看。

    停!埃尔隆德你在想什么呢!今天来中土大学是为了2个小时后的医学院讲座的,可不是来看男学生的。不停在内心唾弃自己行径的埃尔隆德还是忍不住想认识一下这位打动自己三十多年来毫无波澜的内心的学生。

    怎么搭讪呢……此刻埃尔隆德对自己的好友,花花公子格洛芬德尔不在身边而感到遗憾不已。

    然而,命运的狗血性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匆匆跑过的女学生的外套下摆甩出一个漂亮的幅度,好巧不巧地打翻了瑟兰迪尔的水杯,滚烫的热水瞬间泼洒在笔记本电脑上。

  “!我的简历!”瑟兰迪尔一下子蹦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拿出纸巾擦拭水迹。那个女学生也是一脸紧张,不停地道歉,生怕把瑟兰迪尔的电脑给弄坏了。

    埃尔隆德也站起身帮忙。

    一番兵荒马乱之后,幸运的是瑟兰迪尔的电脑生命力顽强,并没有出现问题。

  “这位同学,是要打算面试吗?”埃尔隆德试探性地开口:“无意冒犯,只是刚刚听到你说了简历……”

    瑟兰迪尔这时才真正看清楚埃尔隆德的样子,西装革履,岁数不像学生,可是说教授的话似乎又太过年轻了些。“嗯,正打算找工作。您是教授?”

  “哦,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只不过过会要去医学院开个讲座。”

  “难怪呢,您看上去挺年轻的,和我们学校那些白发苍苍的老头子很不一样。”

    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大部分是瑟兰迪尔抱怨现在的就业压力太大,还有阿佐格的事情,而埃尔隆德只是当一个合格的聆听者。

    时间过得很快,埃尔隆德发现再不去医学院,可能就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敢在盖拉德丽尔院长亲临的讲座上迟到的主讲人了,哪怕自己是校董也不会得到好脸色。

  “谢谢您听了我这么久的抱怨。”瑟兰迪尔充分发泄出心中的不安后,心里也舒服了很多,只不过向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甚至不知道对方名字的人倒了这么多苦水,似乎有些失礼。

  “我叫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很高兴认识您。”

 

    之后的两天,瑟兰迪尔赶了几场招聘会,埃尔隆德则跑到校长办公室,拐弯抹角地让甘道夫介绍建筑学院的院长凯勒鹏给自己认识。

  “您怎么突然对建筑学院感兴趣了呢,我以为您只对医学院情有独钟。”甘道夫意有所指。毕竟埃尔隆德作为校董,每年给医学院的拨款远远高于其他学院,这让某些教授们因为资金不足而发过无数次的牢骚。

  “咳,我也是出于让我们大学各个院系全面平衡发展的需要。”埃尔隆德一脸义正言辞,“如今中土大学建筑专业排名在中洲也算数一数二,我关心一下也是正常的。”

    于是,埃尔隆德顺利地从凯勒鹏手里拿到了本院优秀学生的名册,瑟兰迪尔赫然在目。

  “请问凯勒鹏院长,对这位学生有什么评价?”埃尔隆德状似随手一指。

    凯勒鹏是一个健谈的人,而瑟兰迪尔又是他得意看好的学生,于是在双方心照不宣的情况下,这场校董和院长之间的常规性会谈居然持续了两个小时。

    没想到瑟兰迪尔竟然是这么优秀的一个学生,果然自己看中的人就是不一般。埃尔隆德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

    瑞文戴尔集团的董事长秘书林迪尔接到了一个让他莫名其妙的指令——在中土大学建筑学院召开一场招聘会。

  “这……我们总部从来没有去建筑学院招人的先例啊。”作为中洲最顶级的十强企业之一,瑞文戴尔集团虽然涉及的产业非常广,但是建筑业一向都是由下属的子公司负责,毕竟总部不需要建筑工程师。

  “瑞文戴尔医院神经外科那幢楼已经有些旧了,我打算炸了盖一新的。”

  “啊?”一向精明的林迪尔有些傻眼,先不说医院的某幢楼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就算要造新楼,也应该是找那些德高望重名声在外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吧,去大学招工?刚毕业的大学生?

  “啊什么啊?还不快去准备,晚上交个计划方案给我。”

 

    三天后,一头雾水的林迪尔带着一帮子下属去主持招聘会了。

  “记住,不管是谁的,所有人,我说的是所有人,投给你的简历,都要收好带回来,我要一份份亲自看。”埃尔隆德的叮嘱言犹在耳。

    关于瑞文戴尔集团要在学院开招聘会的消息已经传开了,虽然只招1个工程师,但是大家也一个个都摩拳擦掌,毕竟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连阿佐格都推掉了魔多工程的面试。

    瑟兰迪尔自然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又完善了一下自己的简历。

    接到面试通知的只有2个人,一个是瑟兰迪尔,一个是阿佐格。

    我必须打败他。不管是瑟兰迪尔,还是阿佐格,彼此之间积怨已深,或许这是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较量。

    终于到了面试的那一天。

    瑟兰迪尔小心翼翼地推开据说是瑞文戴尔集团大老板的办公室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

  “你好,瑟兰迪尔,你被录用了。”

  “……你好,……老板?”

 

END

原谅我烂尾了,真的好想睡觉啊orz……最近太忙导致我的更文时间太鬼畜……

番外里再继续完善吧,解释一下阿佐格事件的来龙去脉,展望一下大王的成就,以及……大王领主如何相亲相爱的,说不定还能开个车什么的【望天】

评论(3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