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灯塔

      这是瑟兰迪尔航行在暗礁湾的第一天,整艘“黑森林号”的船员们都格外谨慎小心,毕竟这是他们今年开辟的新航线,大家都是第一次经过这里,不得不打起万分的精神来。而暗礁湾,顾名思义,在这片海域的水面之下,隐藏着无数的已经发现,或还未在地图上标注的暗礁岩石。

      从中洲大陆东海岸的最大港口城市林谷到魔多大陆西海岸的艾辛格,有好几条航线,而途径暗礁湾的这条航线是最短的,但也是最危险的,每年都有几艘货船触礁,或搁浅,或沉船,或失踪,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还是有很多航运公司依然在坚持。

      瑟兰迪尔并非胆小之人,但也不会为了点利益而把一船人的生命置于危险的境地,只不过最近几年中洲的经济不景气,密林航运公司遇到了财政危机,瑟兰迪尔不得不咬牙开辟了这条新航线。

    “船长,天气有些不太好,乌云很重,风也大了起来,预计5-10分钟后会有一场大暴雨。”大副加里安急匆匆走上甲板,找到了抬头观察天气的瑟兰迪尔。

    “我知道,通知大家,小心应对。”瑟兰迪尔神情凝重,第一次穿越暗礁湾,就遇到大暴雨,不得不说给这次危险重重的航行又蒙上了一层阴霾。

      希望远在中洲的父亲可以保佑自己,安全度过这一难关。

      天越来越暗了,层层叠叠的乌云翻滚着,厚重得仿佛要从天空坠下,不断逼近海平面,愈加狂躁的海风推动着波浪涌起,伴随着一道刺目的闪电和随之而来的轰鸣,如瀑布的暴雨倾盆而下,狠狠地打在被海浪包围的“黑森林号”上,舷窗的玻璃被拍得啪啪作响,水花四溅,船员们一个个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分心。

    “船长,”加里安指着雷达盘上密集的亮点道:“这片海域恰巧是暗礁最密集的地带,又遇到暴雨和8级大风,我们很可能要被迫偏离航线,如果再继续前进,触礁的概率将非常大。”

    “如果我们顺着北风偏离航线,至少要航行30公里才能离开暗礁湾的范围,”瑟兰迪尔思考了几秒,摇了摇头:“如果我们继续前行,一路顺利的话,只需要二十分钟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

      在茫茫大海上偏离航线将会是一个很危险的举动,更何况是在这暗礁密布的海域,哪怕不迷路,沉船的可能性也很大。但是,一路顺利,在这种环境下,可能性实在太低。

    “等等!船长你看!”第一次参加航行的水手费伦原本已经吓得有些发抖,海浪颠簸之下脸上也有些发白,突然指着雷达表上一个冒出的巨大亮点叫到:“东南方向一公里处应该有一个岛屿,或许我们可以暂时靠岸。”

    “什么?这怎么可能?”瑟兰迪尔和加里安下意识得抬头望去,但是天气状况实在太过糟糕,能见度低的可怜,除了灰蒙蒙的天空和乌云,卷起数米高的海浪,密集的雨点,什么都看不见。

    “会不会是一个特别巨大的暗礁?这不可能啊,这么大的目标地图上怎么可能没有标注?”总不可能是新冒出来的吧?加里安腹诽了一句,地图是年初新勘探后印刷的,距现在也有小半年时间了,但是这么大的一个岛屿,或者暗礁,怎么看也不是小半年就可以突然形成的,但是……雷达却又明明白白得显示,这是一个大约方圆有五十米的小岛,“黑森林号”此时正在快速向它靠近。

      如果不明不白地靠岸,有一半的风险会抛锚,或者触礁。

    “现在也没得选择了,”瑟兰迪尔环视一圈:“赌一把,继续前行。”

      船室里很安静,大家各司其职。只有缩在角落里的一个水手偷偷嘟囔了一句:“不会是冰山吧。”却被旁边的一个络腮胡大汉狠狠地拍了下脑袋:“你小子电影看多了吧!暗礁湾哪来的冰山!”

      突然,一束隐隐约约的灯光闪烁着,艰难地穿过暴雨的遮挡,映入大家的眼中。

    “是灯塔!”加里安激动得叫了起来。

    “对方示意我们靠近!”瑟兰迪尔握紧拳头,看来是安全的。但是,这里哪来的灯塔,这个问题,大家也顾不得思考了。

      巨大的船只颠簸着小心翼翼地往前驶去,随着距离的靠近,小岛的全貌也模模糊糊得可以看清了,这是一座很小的岛屿,和之前预计的一样,直径不超过五十米,岛中央矗立着一座灯塔。

    “对方连上我们的无线电了,示意我们可以靠岸后就又中断了。”加里安抬头询问瑟兰迪尔。

    “靠岸吧,如果对方不希望我们打扰,就静候暴雨停歇后再致谢离开。”瑟兰迪尔有些疲惫得吩咐,毕竟大家才从生死关头上过来,难免都有些后怕。

      灯塔的主人似乎没了动静,瑟兰迪尔一帮子人也很老实得乖乖靠岸。双方又归于寂静,只有狂风呼啸,海浪奔腾。

      瑟兰迪尔和加里安看着不远处矗立的灯塔,低声商量着:“这座岛屿肯定是今年才突然出现的,地图上没有,而且你看,这岛的人工痕迹很明显,甚至修建了一个码头,灯塔也很新,但是谁又会在这暗礁湾造一个人工岛呢……”

    “如果只是指路用,完全没必要修建一个供船只靠岸的码头……”

      时间在茫茫大海中变得很漫长,暴雨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才停歇,乌云退去,久违的阳光也从云层缝隙里钻进来,洒在趋于平静的海面上,之前的狂风暴雨的末日景象不复存在。

    “有人出来了。”

      只见灯塔下的小门被打开,一个穿得衣冠楚楚的年轻黑发男人走了出来。

    “加里安,我下去打个招呼。”瑟兰迪尔吩咐了一句就下船了。

    “你好,我是埃尔隆德。如你所见,我是这座岛屿的主人。”黑发男人友善地邀请瑟兰迪尔到灯塔中小坐。

    “你好,埃尔隆德先生,我是黑森林号的船长瑟兰迪尔,很感谢您的帮助。”瑟兰迪尔环视一周,灯塔内的空间不算小,大概有几层,一楼除了这个精致的小圆桌外,还有一个小厨房,蒸腾的雾气显示主人正在煮着一壶红茶。

      埃尔隆德告诉瑟兰迪尔,自己是一名海洋学家,前两个月才开始常驻在这小岛上观测水文情况,偶尔也为路过的船只指明方向。

    “孤身一人住在这岛上也很寂寞吧。”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心内有些不忍,看他这么讲究的衣着和室内布置,一定是个家境优越而又享受生活的人,长期待在这杳无人烟的大海中搞科研,实在是难熬。

      埃尔隆德优雅地为瑟兰迪尔倒上红茶,微微一笑:“我正是厌倦了城市里的尔虞我诈纷纷扰扰,才搬到这岛上来,也可以说是一种避世和隐居,难得享受一下清净。”

    “你一定是位十分优秀的科学家。”瑟兰迪尔把他的话理解成了自我安慰,脑补出了一个青年学者,因为实验室里的纠纷,被排挤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苦逼做科研。只不过这家实验室真是有钱,居然能在这暗礁湾造一个人工岛屿,嘿。

    “谢谢夸奖。”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的神情也知道对方大概想岔了,只不过却无意纠正,就当是一个美好的小误会,“暗礁湾地理形势复杂,航行十分危险,想必你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

      瑟兰迪尔一下子就倒开了苦水,要不是经济危机的冲击,自己也没必要冒着全船人的生命危险,来走这条航线。

      两人聊了很久才依依惜别,临走前两人还交换了电话号码和社交账号。

    “你这儿有信号?”瑟兰迪尔将信将疑。

      埃尔隆德指了指头顶,“有一颗卫星正在为我服务。安全抵达艾辛格后记得给我发个消息。一路顺风。”

    “谢谢,再见。”

      接下来的几个月,瑟兰迪尔依然在这条航线上奔波,只不过不同的是,每次都会在路过埃尔隆德灯塔的时候互相闪信号发无线电打招呼,而瑟兰迪尔在陆地上的时候,也会时不时地找埃尔隆德视频聊天,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近,逐渐变得无话不说。

    “埃尔,你什么时候才能从大海中回来呢?我以后可能不会再走暗礁湾了。”瑟兰迪尔有些苦恼。

    “怎么了?”

    “瑞文戴尔集团你知道吗?中洲实力最强的财团,突然给我们公司注资了,有了他们的资金,我们有了翻身之力,买了船开辟了好几条新路线,暗礁湾太危险,不走投无路我们是不会再走了。”瑟兰迪尔顿了一下,“埃尔,我,见不到你,我会想你的。”

      埃尔隆德沉默了几秒,“再也不走了吗?”

    “嗯。”

    “好。”

      那一夜,瑟兰迪尔罕见地失眠了。

    “林迪尔,我要回林谷,派人来接我。”

      瑞文戴尔集团董事长秘书林迪尔正在开会,却突然接到了自家主子的电话。“呃,您终于肯回来了?太好了!我马上安排船来接您。”

    “不,船太慢了,我今天就要回来。”

      听着电话那头埃尔隆德斩钉截铁的语气,林迪尔不禁松了一口气,再也不用劳心劳力夹在董事长和董事长父亲之间当传话筒了,难道老爷子那里已经松了口,不逼着大少爷相亲了?

      不管怎样,先把董事长接回来再说!董事长一个人待在那啥暗礁湾,想想就危险,哪怕老爷子隔三差五得安排飞机去送东西,也不安全啊!“您放心,我马上联络直升机。”

      第二天,昏昏沉沉的瑟兰迪尔到公司上班,却在自己难得一用的办公室门口看见了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的一个人。

    “埃尔隆德!你,你怎么在这?天哪,我是在做梦吗?!”瑟兰迪尔丢下手中的公文包,飞扑过去,惊喜地上下打量,“你回来了?不是昨天还在暗礁湾的吗?”

    “瑟兰,我不是怕你想我嘛,就回来了。”埃尔隆德宠溺地拉住瑟兰迪尔的手,从身后捧出一束鲜红的玫瑰:“和我交往吧!”

      顿时,周围围观的人群里爆发出一阵起哄的掌声和口哨声。

      瑟兰迪尔的脸一下子爆红,支支吾吾得不敢看埃尔隆德,却接下玫瑰,拉着埃尔隆德跑进自己办公室,锁上门,紧紧地抱住埃尔隆德,“我要听你的解释!你怎么回来的,研究突然结束了吗?怎么可能说回来就回来?你领导也同意?”

    “小傻瓜,我以后会慢慢解释的,你还没回答我呢。”埃尔隆德温柔地抚摸着瑟兰迪尔因为激动而泛红的脸颊,再一次道:“和我交往吧!”

    “……嗯。”平日里豪爽大方的瑟兰迪尔扭捏了起来,却被埃尔隆德捏住下巴,狠狠地吻了上去。

 

END

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半夜更文的陋习(拖延症误我!)

字数又小小地爆肝了,可是感觉还有东西没说完orz,我们番外见

评论(41)
热度(79)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