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打赌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应邀参加了中土市油画收藏家史矛革举办的展览会和拍卖会。

      其实埃尔隆德本人对绘画艺术是不太了解的,但是架不住这是瑟兰迪尔的兴趣爱好,熟悉埃尔隆德的人都知道,他那位金发伴侣对油画有着超过一般人的研究热情。于是,和埃尔隆德有着不错交情的史矛革也对两人发出了邀请。

      看着一幅幅被小心陈列在玻璃画框内的名画,瑟兰迪尔完全抛弃了“不懂行”的埃尔隆德,沉浸其中,还不时与周围的参观者讨论鉴赏。

    “这是近现代艺术大师萨鲁曼的成名作——《沉睡之龙》,一条大腹便便的红色巨龙惬意地躺在成堆的金山上,几个白色的骷髅头却隐隐约约地藏在闪着光芒的珠宝金币之下,讽刺了现代社会对于金钱的过度崇拜以及贫富差距的日益悬殊,抨击了吸血鬼资本家对劳苦人民大众的剥削。”瑟兰迪尔回头看见埃尔隆德也跟在身后,便好心地解说起来。

    “或许这位萨鲁曼先生只是单纯地想画一条龙罢了,毕竟传说中龙都爱金子,下面的骷髅可能是它的食物。”资本家埃尔隆德对自己被冠以吸血鬼的头衔略微有些在意。

    “这可不是我们的过度解读。”瑟兰迪尔正想反驳,却想起眼前这位是中土著名的资本家,便把翻了一半的白眼收了回来。“这是今天唯一一幅将被拍卖的作品,不知道能拍出什么价格。”

    “瑟兰,你有没有想过,也许这些收藏品里存在着赝品?史矛革虽然很爱收藏,但据我所知,他对油画并不是很了解,极有可能被骗。”埃尔隆德指了指眼前的这幅画,“你看看,这是真品吗?”

      瑟兰迪尔有些犹豫,他虽然足够了解,但远未到精通的地步,只不过还是走近了仔细观察,“嗯,左下角萨鲁曼的签名,S横跨整个签名,结尾的m落笔微微带出一笔30°的折勾,a比其他所有字母都小一圈,签名应该没问题。市面上的仿作一般很少能把他独特的签名仿得这么像。其他所知的伪造作品,一般在巨龙的眼睛处最容易露出破绽,据说萨鲁曼再画龙眼的时候用的是一种极难调配的琥珀色颜料,里面掺杂了好几种金属粉末,现在已经失传,他在自传中将其描述为在阳光下泛着暗金色泛红带有金属光泽的神奇颜料,其他的作品所用的颜料很难画出这么逼真的金属质感。再加上史矛革这人脾气暴躁,收藏界闻名,大概没人敢骗他吧。”

      埃尔隆德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所以,瑟兰觉得,这是真迹?”

      瑟兰迪尔并没有回头看到埃尔隆德的表情,下意识地点头:“对。”

    “那我们不妨打个赌,我说这是赝品。”埃尔隆德把瑟兰迪尔拉到身边,轻声道。

    “嘁,你又不懂。好吧,好吧,那就打赌,先说,你输了怎么办?”

    “如果我输了,我就不限制你晚上打游戏的时间,如果你输了……”埃尔隆德意味深长得看了瑟兰迪尔一眼,缓缓说道:“今晚回去你要帮我口。”

    “!”瑟兰迪尔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慌慌张张地捂住埃尔隆德的嘴:“这么多人,你胡说什么呢!信不信我打你!”

      简直难以想象,一脸严肃正经仿佛在对下属训话的埃尔隆德居然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安然自若地说出这么羞人的话!哪怕没人听到也是羞耻感爆棚了好吗!果然还是自己的脸皮不够厚!瑟兰迪尔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埃尔隆德挑起左边的眉毛,好笑得看着瑟兰迪尔:“怎么样?”

    “哼!”瑟兰迪尔暗中踩了埃尔隆德一脚:“看来以后我和加里安他们可以天天打游戏到12点了,到时候你可别来断我的网。”

      两人又悠闲地逛了一阵,中途还出去给瑟兰迪尔买了个冰淇淋,时间一晃到了下午3点,拍卖会开始了,还来了不少瑟兰迪尔熟悉的面孔,叫价声不断,最后,《沉睡之龙》以八百四十三万的价格被中土最大的煤老板索林拍下。

      结束后,埃尔隆德带着瑟兰迪尔去了他最爱的夏尔餐厅饱餐一顿,又看了部最新上映的电影,这才心满意足地回家。

    “对了,今天的打赌我可还没忘呢!”瑟兰迪尔拉住正准备洗澡的埃尔隆德。“今天打赌算我赢了吧?”

      埃尔隆德反拉住瑟兰迪尔的手,笑道:“跟我来。”

      瑟兰迪尔总觉得埃尔隆德这个温和的笑容里充满了不怀好意。

      埃尔隆德从主卧室的床头柜拿出一个木盒,递给瑟兰迪尔,“这是我一个月前放在这里的,就知道你不会开柜子。你打开看看。”

      瑟兰迪尔打开木盒,赫然是今天看见的萨鲁曼的名作《沉睡之龙》。

    “这……”瑟兰迪尔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

    “我从萨鲁曼的曾孙那儿买来的,这家伙也沉得住气,明知道外界对这幅画的真迹争论不休,还藏得严严实实的,只不过最近他缺钱,我得了消息,派林迪尔带着几个鉴定大师,确定了是真迹才买下的。知道你一向喜欢萨鲁曼的作品,明天又是我们相识两周年的纪念日,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埃尔……”瑟兰迪尔有些自责,自己居然忘了纪念日这回事,都怪干豆腐那个老头给他们课题组安排了太多的实验任务,一时间忙得都没时间想别的了。

    “喜欢吗?”

    “嗯。”

    “那赌约?”

    “……嗯。”

 

END


评论(4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