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山神


      瑟兰迪尔在大一的时候就在哈尔迪尔的怂恿下加入了学校的登山俱乐部。当然,一开始瑟兰迪尔的初衷也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并没有想过像那些热爱探险的登山运动员一样,去征服什么奇山险峰,因此,瑟兰迪尔参加的活动,一般也就是去学校周边的山上走走,呼吸一下城市中没有的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这个周六恰逢情人节,俱乐部里的情侣们纷纷表示要放弃参加本周的活动,连俱乐部的主席都表示不管是秀恩爱还是单身狗,都应该好好享受这个假日,因此本周的登山活动取消。

      瑟兰迪尔和加里安两个光棍也没什么安排,便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中土市北面的林谷森林公园玩。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醒来,外面淅淅沥沥得下起了小雨,甚至起了大雾,整个世界仿佛一下子都变得白茫茫的,不远处的楼房都被遮得严严实实。

      加里安躺在床上,揉着眼睛,半撑起身子望了望窗外,嘟囔着:“这鬼天气,不去爬山了,睡觉。”说罢,往被窝里一缩,又沉沉睡去。

      瑟兰迪尔也没催,自己一个人去爬山也是不错的选择,加里安天天熬夜,还是让他多睡会吧。

      林谷的山不高,景色也不错,不收门票,很受本市居民的青睐,周末拖家带口来玩的人不少,只不过因为今天的天气实在太特殊了些,山上几乎见不到人影。

      这会的雨已经停了,但是雾气却越来越浓,能见度不超过10米。

      瑟兰迪尔喜静,反而更喜欢现在的林谷,寂静中带着一丝安宁,远离城市的喧嚣。

      熟门熟路得一路往上爬,这里瑟兰迪尔来了很多次了,上山的路线已经非常熟悉,虽然雾气浓厚,但是并不影响瑟兰迪尔行进的速度,反而还能欣赏一番平日里见不到的风景。

      刚爬到半山腰,瑟兰迪尔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睡醒的加里安:“大雾天一个人爬什么山,当心迷路!”

      瑟兰迪尔不屑地“嘁”了一下:“这里的山这么矮这么小,毫无气势,地形也简单,我来了这么多次,怎么可能会迷路!大惊小怪,以为我在什么深山老林啊,你继续睡吧别打扰我的兴致。”

    “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瑟兰迪尔一路走一路拍照,毕竟大雾之下的山林也别有一番趣味,平时也没有这么安静得能让他拍点纯风景照,除了人就是人。

      掏出背包里的猫粮,山顶亭子周围的几只野猫对经常来喂食的瑟兰迪尔已经很熟悉,喵喵叫着围了上来,只有一只之前没见过的绿眼黑猫远远地躲在一边的草丛里,既不靠前也不跑远。

      可能第一次有些警惕,或者被那只“猫霸”胖橘猫给排挤欺负了吧,瑟兰迪尔一边想着,一边轻手轻脚地在靠近些的地方倒了点猫粮,黑猫一动不动地盯着瑟兰迪尔的动作,绿色的眼睛里似乎带着一丝探究和审视。

      瑟兰迪尔揉了揉几只吃饱喝足凑上来蹭裤腿的胖猫们的脑袋,和它们玩了会,就下山了。黑猫小心翼翼地舔掉了地上的猫粮后就爬到了附近了一棵松树上,目送瑟兰迪尔离开。

      瑟兰迪尔下山的时候雾气还没散开,阴沉沉的天气,也让人不由得感到有些压抑。“嗯,怎么回事?”走着走着,瑟兰迪尔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段山路人工修葺的痕迹不大,完全是被游人为了抄近路,长年累月踩出来的一条小道,两边都是高大的乔木,几乎能遮蔽天空,使得本来就不太明亮的山路显得越发昏暗。这段路并不长,正常情况下,瑟兰迪尔十分钟就可以走完了。

      只不过……瑟兰迪尔抬手看了看手表,虽然也不能确定精确的时间,但是,肯定已经走了二十分钟不止了,怎么还没走完这条小道?

      前方依然是一片朦胧的雾气,长长的小道蜿蜒着向前,消失在茫茫白雾之中。

      瑟兰迪尔心里咯噔了一下,难不成,遇到了传说中的鬼打墙?

      不是吧?真被加里安的乌鸦嘴说中了?瑟兰迪尔抹了一把额头上不存在的冷汗,暗暗给自己打气:或许只是看错时间了,继续往前面走就可以了……总能出去的……吧?鬼打墙不是说是大脑受了影响导致不断绕圈,这个一条直道而已,一路走就是了。

      又过了半小时,瑟兰迪尔依然徘徊在这条寂静的林中小道中。

      周围很安静,连鸟鸣声都没有,偶尔一阵风拂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周围被白雾笼罩包围,仿佛是一个永远也走不出去的困境。

      镇定,镇定,瑟兰迪尔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正想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轻轻的猫叫。

    “喵~”

      瑟兰迪尔抬头,一只黑猫优雅地迈着猫步自雾气中从容走出,身边还有一个黑发的年轻男人。

    “Athena。”黑发男人蹲下身抱起来黑猫,低沉的嗓音很好听,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太好了,”瑟兰迪尔上前,“你好,咳,我、我好像迷路了……”瑟兰迪尔自然不好意思讲什么鬼打墙的,毕竟太匪夷所思了些。

    “跟着我。”黑发男人摸了摸怀中不安分的黑猫的脑袋,似笑非笑得对着瑟兰迪尔道:“我会带你出去的。”

      两人有一句每一句地聊着,瑟兰迪尔知道这个年轻男人叫埃尔隆德,是一位植物学家,今天是上山来采集标本的,Athena是他养的黑猫。

    “其实……”瑟兰迪尔犹豫了一下,“我觉得今天很奇怪,林谷我经常来,这条路我也很熟悉,就是……我走了很久都没有出去。是不是大雾影响了我的感知功能?”

    “也有可能你说了不该说的话,惹了山中神灵。”埃尔隆德怀中的黑猫转了转脑袋,绿幽幽的眼睛盯着瑟兰迪尔,不满地“喵”了几声。

    “呃……”瑟兰迪尔一时语塞。毕竟,刚刚加里安打电话的时候,自己确实……只不过不会真的这么玄乎吧……瑟兰迪尔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这样啊……山神还挺记仇嘛……”

      不过5分钟,埃尔隆德就带着瑟兰迪尔走出了小道,眼前豁然开朗,是一条人工修砌的石头台阶路。

    “今天谢谢你了,下山后我请你喝杯咖啡吧!”瑟兰迪尔得知埃尔隆德居然是中土大学的教授,一下子觉得很亲切。

      埃尔隆德弯下腰放下Athena,看着它消失在白雾中,回头微笑着道:“那就不客气了。”

    “Athena不喜欢生活在城市里,这里才是它的家。”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疑惑的眼神,主动解释道,“它不爱离开这里。或许下次来的时候你还能见到他。”

    “我每周六来这里爬山喂猫。”

    “这么巧,我每周六来一次采集标本。”

    “那我们以后可以一起来啊,我看Athena好像挺害羞的,之前我都没见过它呢。”

    “它说谢谢你的食物,很美味。”

    “哈哈,你还会猫语啊?”

    “那是,我还可以教你。”

 

      几天后,瑟兰迪尔带着埃尔隆德加入了学校的登山俱乐部,加里安被无情地抛弃。“我以后就和埃尔隆德教授一组了,加里安你自己再找一个搭档吧!”

      加里安可怜兮兮地一人组了几次后,看不下去的埃尔隆德介绍自己的助手林迪尔也加入了登山俱乐部,正好和加里安一组。

      一年后的情人节,登山俱乐部按照惯例再次取消了活动,只不过这次的瑟兰迪尔和加里安,再也不用苦逼地当一个看别人情侣秀恩爱的光棍了,甚至黑猫Athena也在上周跟着埃尔隆德回来了,此时正懒洋洋地躺在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的被窝中间肚皮朝天呼呼大睡,舒服地喵呜了几声。

      埃尔隆德亲吻了一下沉睡中的瑟兰迪尔光滑的额头,又摸了摸Athena柔软的肚子,“有得吃就不计前嫌的小家伙。”

      Athena用前爪拨开埃尔隆德的手,龇了龇牙,翻了个身,把屁股对着埃尔隆德。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瑟兰迪尔柔顺耀眼的金发和Athena油光水滑的皮毛上,埃尔隆德心里暖暖的,“有你们陪着我真好。”

 

END



之前大雾天(不是雾霾,真的是雾气)去爬山时拍的照,确实感觉很不同,特别享受这种安静的气氛,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环境,我可以修仙了23333



评论(2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