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潜规则风波(上)


      瑟兰迪尔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表演系新人,很幸运地在大导演凯勒鹏的新作《中土传奇》中担任了一个角色。

      虽然只是个男N号,但是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瑟兰迪尔能在海选中崭露头角,获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电影角色,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了。

      电影开拍之初,凯勒鹏就宣称,要采用新老演员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现下演艺界青黄不接的乱象,挖掘一些有潜力的新人,因此这部大投资大制作的电影,除了男女主角是著名影帝影后外,很多角色都大胆任用了一些不甚出名甚至是刚刚出道的年轻演员。瑟兰迪尔就是其中之一。

      瑟兰迪尔的戏份不算很多,角色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各种零碎的镜头,不算大量的群戏,加起来大约有二十多分钟,在这一部时长约2小时、出场人物众多的电影里,想要崭露头角,获得观众的注意,殊为不易。

      电影开拍了将近一个月,瑟兰迪尔才进组。之前媒体各种爆料,称所谓的挖掘新人,也不过是互相比拼后台罢了,还罗列出了几个新人的背景,顺带着曝光了几个富X代。一时间吃瓜群众们纷纷对导演的选角能力表示怀疑,把凯勒鹏折腾得灰头土脸。

      瑟兰迪尔进组的时候,悄无声息,毕竟狗仔们都使劲盯着前面几位有爆点的明星,瑟兰迪尔又低调,默默无闻,一时间竟没有人注意到他。

      七天后,带资进组的男二领着一群助理前呼后拥得来了,凯勒鹏晚上也不开机了,索性招呼着全剧组的人在酒店包间为他接风,顺便犒劳一下大家这一个月来的辛苦。

      酒席上很是热闹,瑟兰迪尔缩在角落里安静得充当布景板,这几天下来,瑟兰迪尔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人情冷暖,一个毫无背景的新人,往往是被忽视的对象,前两天有场群戏,化妆师甚至借口忙不开而拒绝给他补妆,最后眼看着时间就要来不及,瑟兰迪尔只能自己对着镜子勉强解决问题。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了好几次,瑟兰迪尔越发低调做人起来,只求能顺利拍完自己的所有戏份。

      气氛越来越火热,大家也喝酒上了兴头,你来我往好不热闹,都有了些醉态,瑟兰迪尔看闹得有些过了,就和坐在自己身边玩得正嗨的几个小演员说了一声,打算先回房休息了。

      没想到刚出包间门,就被副导演索伦拉住了,扑鼻的酒气和浓郁的香水味使得瑟兰迪尔不自觉地皱了下眉,后退了两步,却没有甩开索伦油腻腻的手。

    “索伦副导演,请问有什么事情吗?”瑟兰迪尔强迫自己忍受住对面男人放肆露骨的眼神。

    “瑟兰迪尔是吧,我注意你几天了,你很不错,要脸有脸,要身材有身材,演技也不输那几个大牌,是个好苗子,培养一下能红,可惜啊……”索伦咂了咂嘴,上下打量了一番,故作惋惜道:“在这个剧组,没有点背景的人是混不下去的。不如跟着我怎么样?”

      瑟兰迪尔自然听得出索伦的言外之意。

    “抱歉,”瑟兰迪尔推开试图凑上来的索伦,“我不需要。”

      索伦很显然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斩钉截铁得拒绝,拉着瑟兰迪尔的手臂还未松开,就不屑得嗤笑了一声,“装什么清高,信不信明天就让你收拾东西走人?”

      两人正僵持着,突然斜后方走来一个穿着正装的黑发年轻人,温和得对着索伦道:“发生什么事情了?”不着痕迹地推开索伦的手,把瑟兰迪尔挡在自己身后。

      原本有些醉醺醺的索伦在看清了来人之后,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没,呵呵,没事……刚刚我有些头晕,扶了他一把。”

      等索伦迈着不算利索的步子走进包间,黑发年轻人才回过头,问道:“你没事吧?”

      瑟兰迪尔耸耸肩,“索伦先生喝醉了而已。您也是剧组的?我之前倒没见过您呢。”

    “我是埃尔隆德,嗯,算是剧组的人吧。”黑发年轻人自我介绍道。

    “瑟兰迪尔,小演员一个。”

      两人并排着往外走,边走边聊着天,一起进了电梯,瑟兰迪尔注意到他往16楼去了,貌似15-18楼都是住的附近剧组的摄影师、灯光师一类的人,这位埃尔隆德可能也是其中一员吧。

      瑟兰迪尔也没多想,第二天却迟迟没接到消息去片场,打听了一下,说是昨晚男二喝酒太猛进了医院,凯勒鹏那里不好交代,这几天大概得停工了。瑟兰迪尔倒是感慨了一下男二的背景之强,毕竟剧组停工一天的损失也是不小的。

      瑟兰迪尔这几天无事可做,倒是天天能遇到埃尔隆德,对方好像也挺悠闲的,经常跑来找他,喝茶聊天,等男二回归了恢复正常拍戏后,瑟兰迪尔倒是连轴转忙了几天,埃尔隆德却一如既往地空闲,晚上两人上天台吹风看星星谈人生,惊喜得发现彼此间居然有这么多共同的话题,三观也惊人得一致。

      两人的感情越发深厚起来,甚至给了瑟兰迪尔一种他在热恋的感觉,只不过,太快了,嗯,不算谈恋爱吧,埃尔隆德又没告白,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瑟兰迪尔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努力得说服自己,一想到埃尔隆德那双沉稳睿智的灰眸,却又不自觉得脸红了起来。

      时间一晃过得很快,剧组眼看着就要杀青了,瑟兰迪尔拍完最后一场戏后的那个晚上,埃尔隆德向他告白了,“我知道很突然,但是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瑟兰迪尔表示欣然接受,两人道别的时候,甚至还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

      谁也没注意到黑暗的角落里蹲着两个眼睛发光的狗仔。

      第二天,金花传媒集团的老总格洛芬德尔看着手里的几张照片,问身后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喝茶的黑发男人:“你怎么回事?大半夜得跑剧组去做什么?幸好是我手下的记者,我还能把照片压下去。”

    “谈恋爱啊,你说我做什么?”埃尔隆德淡定地放下手中的茶杯。

    “不是吧,你找了一个小演员?我们都涉足娱乐业,你自己心里清楚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

    “他不是。”

    “我不信,看上去你没向他坦白身份?如果有个富豪想潜了他,各种承诺甩下去,分分钟和你分手。”

    “无聊。”埃尔隆德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斜了格洛芬德尔一眼,抬腿走人。瑟兰最近又接到一部电视剧的角色,在一个影视城,现在过去大概正好收工。

    “我和你打赌!”格洛芬德尔不服气地一拍桌子。

    “不许胡闹。”埃尔隆德转过身,压迫性的眼神扫过自己的死党:“禁止你去找他。”

TBC


下章金花就要去作死惹……

事实证明不能半夜撸文,写出来的都是shit……


评论(3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