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六月之约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前天吵了一架,目前还在冷战中。

      起因是瑟兰迪尔参加了无国界医生组织,志愿奔赴病毒肆虐的魔多,治疗那里饱受苦难折磨的民众,虽然是好事,但是埃尔隆德出于担忧,坚决反对。

    “你简直是胡闹!去魔多九死一生,多少医护人员去了后染病倒下再也没回来,更何况那里经济落后,卫生条件极差,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情,我都无法及时赶过来,你也会被立即隔离,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气的直拍桌子:“更何况你都没和我商量过这件事!我不准你去!”

      瑟兰迪尔也不甘示弱:“我说了你会答应吗?会吗?副院长大人?”

    “这也不是你先斩后奏的理由!这不是小事!瑟兰迪尔你要考虑清楚!”埃尔隆德拉住瑟兰迪尔的手,放软了语气:“还是别去了吧,好不好。”

       瑟兰迪尔转头抑制自己不去看埃尔隆德的表情,生怕一个心软就答应了下来:“院长已经批准了,MSF那里也接受了我的申请,我不能反悔,必须去魔多待上六个月,那里的人需要我。”

      埃尔隆德沉默了半晌,才干巴巴地道:“随你。”说罢,便摔门而去,震得瑟兰迪尔心里一抖。

      瑟兰迪尔无意识地盯着手里的资料发呆,他知道埃尔隆德是为了自己好,生气的是自己不顾安危和自作主张,可是,自己当医生的初衷不就是为了救更多的人吗?

      平时脾气越好的人,一旦生起气来,比一般人更可怕,瑟兰迪尔不是没想过去找埃尔隆德道歉,可是他根本见不到埃尔隆德的人影,电话也不接,问了林迪尔,只说副院长这两天有几个很重要的病人要来会诊,一直开会不断,没空见别人。

      埃尔隆德两天没回家了,听说一直睡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时间手下的助理们也勤勉起来,跟着埃尔隆德跑前跑后,因为副院长的脾气突然变得很大,动辄就训斥小医生们操作不当,手法不对,搞得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就怕不小心碰着埃尔隆德的逆鳞。

      瑟兰迪尔看了看日历,还有一个星期,自己就要奔赴魔多,难道真的要在这种糟糕的关系下不告而别?

      想了一会,瑟兰迪尔拿起手机,“林迪尔,我要预约见埃尔隆德,明天晚上。”

      林迪尔的声音又虚又躁:“瑟兰迪尔医生,拜托您管管副院长吧,我们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现在乌云罩顶,整天黑着脸,火气忒大,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啊,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踩到地雷……”

      林迪尔絮絮叨叨抱怨了十几分钟,才对瑟兰迪尔说:“我给副院长的日程里硬排进去1小时,就拜托您了!”

      瑟兰迪尔下班后驱车去了一趟超市。

      今晚,埃尔隆德依然没有回家。

      第二天晚上7点,瑟兰迪尔拎着一袋东西敲响了埃尔隆德的办公室大门。

    “瑟兰迪尔?”埃尔隆德不自在地松了松领带:“你怎么来了?”

    “我下周一就走了,埃尔……”瑟兰迪尔把手里的东西提上来一一摆在桌子上,是几个精致的饭盒:“林迪尔说这两天你都忙的只吃没营养的外卖,火气都大了很多,我亲自下厨给你做了点菜,就当为我送行,好吗?”

      埃尔隆德沉默不语。

    “我不放心你。”

    “我知道。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我也想和你一起去,但是……”

    “我知道。这里离不开你,下个月外交部长的手术很重要,你不能缺席。”

    “……我不吃苦瓜。”

    “我知道。清火。”

      偌大的办公桌上,摆着几道精致的小菜——燕麦苦瓜酿、鲜虾苦瓜盅、苦瓜厚蛋烧、豆豉拌苦瓜、苦瓜排骨汤,还有两杯柠檬苦瓜汁。

    “林迪尔说你最近上火,我特意照着菜谱做的,还被烫了好几个水泡,你快尝尝好不好吃。”

    “……”

    “六个月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到时候给你做大餐,我可是学了很多苦瓜的做法呢。我们约好了哦。”

    “……”

      埃尔隆德抱住瑟兰迪尔不肯松开:“我等你回来,你在那里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有时间一定要多电话给我,我也能出点主意,别让我太担心。”

    “嗯。”瑟兰迪尔轻轻吻了吻埃尔隆德:“是我不好,别生我气了,今晚回家吧。”

    “现在就回去。”

    “那晚餐呢?”

    “不吃了,回家吃你。”


END

评论(40)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