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流星

      年幼的瑟兰迪尔坐在花园的小秋千上,咬着手指,抬头望见一颗流星快速划过夜空,星光闪烁,逐渐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爸爸,爸爸,快看,那是什么?”

      正在花园里挂彩灯的欧洛费尔顺着儿子的手指向上望去,却只能看到一片安静的繁星。

    “嗯?星星?”

      瑟兰迪尔急了,晃着金色的小脑袋,指手画脚得比划着,“不是星星!一下子就飞过去的!闪闪发光的!现在不见了~”

      欧洛费尔皱眉,飞机么?

    “带着一条长长的银色尾巴~”

      瑟兰迪尔奶声奶气地补充了一句。

    “哦~瑟兰说的是流星吗?”欧洛费尔看着不满五岁的可爱儿子,忍不住放下手里的事情,抱起被养得白白胖胖的小宝贝,坐在秋千上摇摇晃晃,“对着流星许愿可以实现哦,而且据说特别灵验呢~”

    “可是、可是流星已经飞走了,我还能许愿吗?”瑟兰迪尔有些着急,瞪圆了眼睛,揪住父亲的衣袖问道。

    “不行了哦。”欧洛费尔无情地打击了一下儿子。

      原本满怀希望的蓝眸一下子黯淡了下去,瑟兰迪尔懊丧得嘟嘟嘴,跳出父亲的怀抱,回自己屋里生闷气去了。

      欧洛费尔根本不会知道,自己的孩子跑回卧室之后还是偷偷地许下了一个愿望。

      瑟兰迪尔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了很久,因为在这之后的十多年里,他都没有再见过一次流星。欧洛费尔总是调侃瑟兰迪尔对流星的执念简直是魔怔了,但末了也只能安慰儿子,能不能看到流星,这一切都要看缘分,毕竟是神出鬼没而又转瞬即逝的东西。

      直到瑟兰迪尔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土大学的金融系,在挑选选修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天文学。

      上课的时间是每周四晚上的两节课,瑟兰迪尔因为周四下午满课,所以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匆匆忙忙从食堂出来后就赶到看教室,因为来得比较晚,报名的人也很多,基本没什么座位了,只有第一排还很空,只中间坐了一个黑头发的学生,正低头写着什么。

      毕竟大部分人的选修课都是混日子的,没多少人是真心想学。

      瑟兰迪尔没什么犹豫得就坐在那个学生的旁边,毕竟第一排才2个人,隔得太远有些奇怪。

      黑发男学生礼貌得把自己的东西往旁边挪了一下,以免占用到瑟兰迪尔的地方。

      瑟兰迪尔轻声道谢后偷偷地瞧了一眼,大概是一本天文学相关的书籍,印刷着精美的星系图,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笔记。

      教授是一个白胡子的和蔼老头,简短的介绍之后就放起了一部关于星际旅行的电影,也不在意下面的学生玩手机还是吃零食或者是补眠,自己捧着茶杯也乐呵呵地看着。

    “看来是学不了什么有用的东西了。”瑟兰迪尔有些失望,叹了一口气。

      一旁的黑发男学生也深有感触地点点头,附和道:“是啊。”

      两人互相自我介绍一番,原来这个看起来很像超级学霸的男生是医学院的新生,叫埃尔隆德,对天文学一向有着浓厚的兴趣,自己有一台专业的天文望远镜,甚至还去过赏星圣地纳米比亚观察过几次规模较大的流星雨。

      瑟兰迪尔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真羡慕你,我对流星超级感兴趣的,可惜一直没机会见到。”

      埃尔隆德微微一笑,“狮子座流星雨平均每33至34年会出现一次高峰期,从每小时十几颗激增到数千颗,非常壮观。”

      放弃了看电影的两人相谈甚欢,下课时甚至还交换了社交账号,有事没事就会聊聊天文,或者是唠唠嗑,吐槽一下各自的教授,或是约着吃个饭,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情谊甚至还超过了同宿舍的加里安等人,搞得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几个老是嚷嚷着金融系的“系花”居然被医学院的人摘走了,每次都会被红着脸的瑟兰迪尔狠狠地踹几下,埃尔隆德则微微笑着,看着几个人闹做一团,等打闹完了,就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替瑟兰迪尔整理有些凌乱的金发。

    “瑟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还记得上次我说过的狮子座流星雨吗?今年11月中旬就是大爆发期,我期待很久了,已经请了假,在纳米比亚的索苏斯雷酒店订了房间,那里有酒店自己的天文瞭望台,还有一位天文学家常驻,瑟兰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这么远……我爸给我的生活费还不够买机票的,哎。”瑟兰迪尔无奈地摇摇头,虽说自己家境不错,但是也不好意思问老爸伸手要这么多钱出去玩。

      埃尔隆德摸了摸瑟兰迪尔黯淡下去的金色脑袋,笑着说:“不用担心机票钱。”

    “啊?我可不能花你的钱。”瑟兰迪尔赶紧摇摇头。

    “我也不用花钱,机票是免费的。放心吧,你只要请好假就可以了。”

      一个月后,瑟兰迪尔提着行李箱,默默地看着眼前的一架小型飞机和忙忙碌碌的机组人员,有些震惊,自己脑洞再大,也不会想到埃尔隆德家居然有私人飞机啊!

      坐在平稳飞行的飞机上,瑟兰迪尔拉住埃尔隆德的手,“原来不对着流星许愿也能实现啊。”

    “嗯?”

    “我小时候错过了一次对着流星许愿的机会,后来我偷偷又许了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将来有人能带我看流星啊~”

      埃尔隆德搂住瑟兰迪尔的肩膀,“只要你愿意,我每年都会带着你来看流星雨。”

      话音未落,一个轻轻的吻便落在瑟兰迪尔的额心,“条件是你要答应和我交往,好不好?”

    “嗯。”


评论(2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