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生日快乐

      “无聊的生日宴会。”偌大的玫瑰花园里,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少年,穿着精致的礼服,默默地看着眼前穿梭不停,忙着招待客人的佣人们,不耐烦地皱了皱眉。

      每年的生日宴会总是这么千篇一律,奢华的酒会,尊敬的来客,琳琅满目的礼物,看似是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实际上不过是大家族们一个互相联络感情,争取合作与利益的一次机会罢了。

        从来不是为了自己而举办的生日宴会,再热闹,也并不能使他感到真正的快乐。

       “瑟兰迪尔!你居然躲在这里。”不远处,一个穿着礼服,戴着领结的黑发少年快步走来,“今天你可是主角,怎么不回大厅?”

       瑟兰迪尔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瑞文戴尔家族继承人,慵懒地拉长了嗓音:“埃尔隆德?怕什么,我父母在呢,不需要我。”

        埃尔隆德有些无奈:“瑟兰,别闹小脾气。”说着,就想上前揉一揉那头柔顺耀眼的金发,就像小时候一样。

        没想到瑟兰迪尔却灵活地偏了偏头躲开埃尔隆德的魔爪:“不许弄乱我的头发。”

        三月夜间的春风莫名得温柔,一簇簇娇艳的红玫瑰绽放出它们完美的姿态,整个密林庄园都笼罩在浓郁的花香之中。只是,埃尔隆德突然觉得,今晚的瑟兰迪尔,就这么静静地现在玫瑰花丛中发呆,竟然这么美……

        “咳,就在刚才,我父亲和你父亲谈成了迷雾山脉度假山庄的修建合同,孤山家族对摩瑞亚的矿藏觊觎已久,碍于那群环保学家的激烈抗议,不得不宣布无限期推迟开采,损失惨重……”埃尔隆德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试图找一些话题缓和一下眼前这莫名有些淡淡暧昧的气氛。

      瑟兰迪尔折下一朵开得正艳的玫瑰花把玩,带着一丝无奈轻笑道:“好了,埃尔隆德,不要再提醒我,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宴会而是一场生意交流会了。虽然,我们早就习惯了……”

        埃尔隆德突然拉住瑟兰迪尔的手,“我给你看个好东西,你一定喜欢这个惊喜。”

        瑟兰迪尔不由自主地被埃尔隆德拉着跑到宴会大厅的二楼观景阳台,一楼的客人们似乎都没发现,今天宴会的主角已经消失了好一会。

        “让我看什么好东西?”瑟兰迪尔也被挑起了好奇心,撑着雕花大理石栏杆往楼下望去:“别告诉我所谓的惊喜就是带我俯视我们家的玫瑰园?”

       埃尔隆德神秘一笑,拿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揽住瑟兰迪尔的肩膀,指着前方,“你看。”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天空瞬间被渲染成无边的金色,一朵朵烟花腾空而起,骤然在空中划过,爆开,分散成无数的金色流光,从高高的夜空中坠落,数不清的烟花,争先恐后地绽放,几乎照亮了半边的夜空,那漫天的璀璨星辰,立刻被遮掩得黯淡无关,甚至找不到那一抹弯月了。

        “美吗?”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一脸惊喜的样子,越发觉得他可爱起来,终于忍不住摸了摸比自己低一些的金色脑袋:“记得去年生日宴会上,你说不喜欢我送你的绿宝石袖口,更希望看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我一直记得。瑟兰,生日快乐。”

        瑟兰迪尔鼻尖有些酸,低低地道:“谢谢你还记得。”

        “你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不会忘记的。”埃尔隆德把瑟兰迪尔手上的那朵红玫瑰插进他胸前的口袋里:“只不过作为交换,今年我生日的时候,瑟兰也要为我准备哦。”

        “嗯。”瑟兰迪尔用力地点点头,“我们每年都要在一起过生日,看烟花。”

        从此之后的每一年,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无论身处何方,都会在对方生日的那一天赶回来,手拉着手,一起看甘道夫的烟花表演。

        就这么看了一辈子。

        生命如烟花般短暂,他们的爱却永恒。

end

    
      祝佩佩3.25生日快乐!
    (特意熬到3点25再发……其实是懒癌)

     
     

   

   

评论(1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