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大法好

【ET】镜中人(下)

(上)(中)


      第二天一大早,瑟兰迪尔猛然从噩梦中惊醒,满头大汗得从床上坐起,急促得喘着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和急如擂鼓般的心跳。窗外,几缕淡淡的阳光艰难地从厚厚的遮光窗帘的缝隙中穿越进来,给这个一向阴冷的卧室带来一丝微薄的温暖。

      若不是卧室门口那一堆显眼的灰烬,瑟兰迪尔还以为自己昨晚只是做了一个逼真的梦或者一场可笑的幻觉罢了。

      还有,镜子……

      瑟兰迪尔侧过身子,拿起床头柜上静静搁着的铜镜。再怎么翻来覆去地看,也依旧只是一面年代久远的普通梳妆镜,任谁也想象不出,镜子里面居然还躲着一个“人”。用力晃了晃手中的镜子,毫无动静。

    “你给我出来!”瑟兰迪尔恶狠狠地把镜子摔在床上,“我不管你是人是鬼,别躲躲藏藏的,解释清楚!”

      瑟兰迪尔折腾了好久,不管怎样费尽口舌,镜子也没有一点响应,反而衬得气急败坏的瑟兰迪尔有些滑稽。

      想起这段时日,那萦绕不去的、若有若无的窥视感,瑟兰迪尔不禁恶寒了一下。

      今天是周三,距离埃尔洛斯的课还有整整两天半的时间,只不过,瑟兰迪尔可忍不了这么久,再这么下去,他一定会被逼疯的。

      精神不振的瑟兰迪尔蔫蔫地起床洗漱,随便吃了几块干硬的土司面包,就打起精神急匆匆赶回学校,问了一路人,才七拐八拐地找到处在校园一个偏僻角落的神学院,并顺利地堵住了正想走人的埃尔洛斯。

    “早上好,教授。”瑟兰迪尔笑得一脸春风和煦,并反手锁上了办公室的门。

      埃尔洛斯眼神飘忽了几下,讪讪地笑了笑,坐回自己的座位,“瑟兰迪尔同学,找我有事吗?”

    “我们还是别绕圈子了。”瑟兰迪尔开门见山,直接从包里拿出镜子,放在神学教授昂贵的红木办公桌上:“您交代我的游戏已经做完了,或许现在可以给我一个解释——关于镜子里的人?”

      原本还安稳如山坐着的埃尔洛斯一瞬间瞪大了眼睛,瞳孔剧烈收缩:“他,出现了?”

      瑟兰迪尔冷笑一声:“看来教授对他很熟悉?所以,您给我这面镜子的意图何在?他是人是鬼?还是什么高科技?或者是什么幻觉?为什么和你这么像?”

      埃尔洛斯小心地观察了一下瑟兰迪尔的脸色,踌躇了好一会,才犹豫着道:“他……是我哥。”

    “……您开什么玩笑。”瑟兰迪尔显然不会相信这么无稽的解释。“请教授不要拿我当三岁小孩子耍!”

      埃尔洛斯摸了摸下巴,“还记得上次上课我和你说过的其他维度的事情么?”

      早上还阳光灿烂的天气,现在已经阴沉了下来,层层叠叠的云遮挡住了阳光,仿佛这是一个不详的话题,连好天气都要唯恐不及得回避。

    “您说。”瑟兰迪尔内心一阵莫名的触动,总觉得事情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镜子,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钥匙。那里并不是神话传说中的天堂或是地狱,而是……不同于我们所处的这是世界的另一个维度空间。现在的科学普遍认为我们生活在三维世界,我们是三维生物,即可以感知到长、宽、高,其实在三维之上应该再加上一维——时间,也就是说,时间是独立的维度,即N维世界的构成是N+1维。”

      瑟兰迪尔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镜子,“那你……哥哥?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来自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世界。”埃尔洛斯拿起那面毫无动静的镜子,轻轻地抚摸:“你可以理解为,嗯,所谓的平行世界,或者是其他高纬度的世界,在那里,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生物都不会有衰老的迹象。”

    “这,说不通,如果你们不会衰老,那刚出生的婴儿岂不是无法长大?”

    “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有一个天才科学家,制造了这面镜子,通过这把钥匙,我们就可以随意向其他低纬度的世界穿梭,但是,这面镜子的力量并不稳定,很容易失控,终于有一天,不稳定的时空风暴撕开了一道巨大的裂口,这位科学家的灵魂被卷走了,而且裂口在一瞬间扩大了数百万倍,虽然没有再吸取物质能量,但是在它闭合后,我们的世界就失去了时间。”

      瑟兰迪尔有些发懵:“我以为我听的是一个科幻故事,直到我听到了灵魂这个词。”

    “我知道有些难以置信。灵魂只是你们这个世界的说法,我选择了入乡随俗的表达方式,其实就是指脑电波,也就是思维。这场灾难之后,这位科学家就成了‘植物人’,我哥哥,也是这位科学家的伴侣,研究了很久,有多久,我们都忘了,毕竟我们不再有时间的概念……终于顺着能量的波动痕迹一路追踪到这个世界,我是被派遣来寻找这位科学家的,呃,灵魂的。”

      埃尔洛斯耸了耸肩:“别看我这么年轻,其实我已经是几千岁的老怪物了。我在这里是联系不到高纬度的我哥的,但是他的伴侣不同,如果遇到了生命危险,他会有心灵感应,当然,这也是你们的说法,其实就是频度一致的脑电波活动,这种能量波动甚至可以穿越维度的界限。我暗中观察了你十几年了,才确定了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巧合的是,你是中土大学的学生,中土在你们的文化中是神界意思,而我们的世界,就叫做中土。”

    “开什么玩笑,我什么都不记得。”瑟兰迪尔震惊之下,不慎打翻了手边的茶杯,只是两人都无暇理会。

    “我也很疑惑,可能是思维在时空旅行过程中受到了损伤,但是脑电波的频率是不会变的。”埃尔洛斯扶额:“我让你玩的那个游戏,其实就是引导游离在空间中的无主思维进入玩偶之中,并不是什么灵异游戏。科学可以解释一切。”

      这时,镜子表面突兀得浮起一层淡淡的耀眼白光,瑟兰迪尔下意识得眯起眼睛,直到璀璨的银光充满了这个房间,直到一袭银色长袍的埃尔隆德出现在两人眼前。

    “瑟兰。”埃尔隆德走到瑟兰迪尔面前:“你或许不再记得我是谁,但是你的思维深处还是对我有熟悉感的,是吗?”

      瑟兰迪尔呆呆地点了点头。

    “你的思维穿越了时空,来到这个世界,沉睡在一个还未出生便脑部死亡的婴儿身上,代替他来到了这个世界,婴儿稚嫩的大脑接受处理不了如此多的信息,出于自我保护,将几乎所有的记忆在锁在了大脑的深处,导致你如同一张白纸得长大。如果你愿意和我回去,我们世界的科技可以将你的思维重新转移到你原来的身上。”

      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那熟悉又陌生的灰眸,犹豫道:“也许你们认错人了呢……”

    “不会。”埃尔隆德抚摸着瑟兰迪尔的脸庞,“我能感受到你。瑟兰,你闭上眼睛,放空思维,就能感受到我了。”

      瑟兰迪尔鬼使神差般地在埃尔隆德的低喃下慢慢闭上眼睛,周围很安静,甚至连一丝风吹的声音都没有,仿佛这个空间被隔绝开,渐渐地,浮在黑暗中的思绪有了色彩和光亮,“生前”的许多画面,走马观花般快速地一一闪过,留着金发穿着银袍,骄傲得仿佛是一位国王的“自己”、和埃尔隆德相处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画面、不顾埃尔隆德的反对执意要用“魔法”(现在的瑟兰迪尔眼中的)创造出了穿梭时空的镜子、与埃尔隆德的争执……直到自己在时空风暴狂乱的力量下被迫离开……

      一阵剧烈的疼痛席卷了瑟兰迪尔的大脑,迫使他痛苦得蜷缩在地上,被埃尔隆德怜惜得搂在怀里。那股熟悉得气息,使得瑟兰迪尔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了下来,脱力般地倚靠在那个充满安全感的怀抱中。

    “埃尔……我,我模模糊糊得能想起一些,但是……嘶,我的头很痛,要裂开了一样……我不能再继续想下去了……”瑟兰迪尔痛苦得抓住埃尔隆德的袍脚,嘴唇失去了血色,汗珠顺着苍白的脸颊不断得往下淌。

    “信息量太多,你现在用的这个肉体太过弱小,承受不住,时间长了脑部会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我现在立刻带你回中土世界,”埃尔隆德打横抱起软绵无力的瑟兰迪尔,转身看了一眼埃尔洛斯:“和我们一起回去?”

      埃尔洛斯往后退了几步:“我可不想回去,中土一点意思都没有,那里既没 有出生,也没有死亡,不如这里有趣。反正两个世界的时间线不对等,这个世界的时间几乎影响不到我,我还想多玩几百年呢。”

    “你可想清楚了,没有瑟兰,你在这里是无法主动联络上我的。你也知道,中土没有时间,说不定我就把你给忘了。”埃尔隆德看了一眼在痛苦中的瑟兰迪尔:“时间不多了,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还没等埃尔洛斯回答,一阵银光闪过,抱着瑟兰迪尔的埃尔隆德不见踪影,镜子也恢复了平时朴实无华的样子。

    “喂,你们要走也不要在我办公室走啊!我怎么解释瑟兰迪尔失踪的事情!”埃尔洛斯后知后觉得发出绝望的呐喊,只是没有人会回应他了。

 

      三日后,中土大学一学生在某拜访某教授后神秘失踪的案子闹得沸沸扬扬,舆论界都猜测是教授谋害了学生,只是不管怎么审讯,甚至是经历了测谎,埃尔洛斯也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而警方也追查不到任何的有效线索,瑟兰迪尔仿佛凭空蒸发了一般。案发三个多月后,作为犯罪嫌疑人的埃尔洛斯在重重监控之下,消失在警方的监护室里,不知所踪。一时间,各种靠谱的、不靠谱的猜测甚嚣尘上,甚至多年后,在网络上被列为十大灵异事件和十大悬案之一,被大家所津津乐道。

 

END

 

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简直吐血,全程瞎掰,懂科学的妹子千万别来和我较真,文科生表示我都是自己随便吹牛,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没有科学根据_(:з)∠)_

其实之前不是打算这么个走向的,所以可能中和下的画风转变得有点突兀……

这篇文可能是领主出场最少的一篇了,所谓活在别人对话中的领主

Anyway,完坑撒花!可以开新坑了!(可能是一个题材更叫小众的坑,我也很无奈啊……)


评论(18)
热度(66)

© INZF | Powered by LOFTER